为什么每个手机浏览器都说省流量(手机浏览器越来越费流量)

手机流量是指手机上网产生的流量数据,用手机打开软件或进行互联网操作时,会和服务器之间交换数据,手机流量就是指这数据的大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手机几乎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手机流量对于手机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平时购买流量时经常可以看到GB/MB/KB等单位。那么1GB相当于多少呢?

上网流量是以GB、MB、KB为单位

  1GB=1024MB

  1MB=1024KB

  1KB=1024B

  1B(字节)=8bits(比特)。

计算方式

一个英文字所需要1B,而一个汉字需要2B,一张图片一般几KB。用手机上的网页一般来说是几十Kb/每页,也就是几万B。

尽管现在各大运营商已经在推广“全国流量无限量”但是达到一定的流量以后就会限速了,会存在流量网速不够用的情况。那么流量是怎么产生的呢?又该如何节省流量控制流量的使用呢?

优先在可以使用wifi的地方连接wifi使用,在没有wifi的网络环境下,你可能会用数据整天挂着QQ,还聊着天。光这样你就会用掉3.4兆。

有时候你浏览新闻等网页,或浏览其他网页都是在产生大量流量的,比如腾讯,凤凰,猫扑等网站的图片还是很多的,可以尽量关闭图片动画声音,上传图片尽量压缩小之后再上传。

尤其要注意浏览图片多的网址,图片会产生超大流量。也可以使用省流量的浏览器,尽量不用手机流量下载太大的音乐,电影,应用等。

下载东西时尽量使用带断点续传功能的软件,下载以免中途断线又要重新下载。关闭软件自动更新,自动网络获取信息等功能。

如果对于手机流量大家还存在疑问可以在下方评论进行讨论。这里是热爱美食不正经写影评的咸鱼画师,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头条号,可聊天可吐槽也可以分享你们的故事哦,来和我一起玩耍一起搞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