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枪上高速要多少钱()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王耀东追了三年的女神任美美终于接受了他的爱,准备带他回家去见未来的丈母娘。

听到这个好消息的时候,王耀东在外地出差,正在协作单位做技术指导。他简单地向同事交代了一下工作的细节,立即向公司请了假,准备和任美美一起回老丈人家。

王耀东现在三十岁上下,在傍晚时分,开车上了高速。但没走多远,一辆警车从后面鸣着警笛追了上来,并用广播呼叫着他的车牌号,命令他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自己没违章啊,警察怎么会找自己的麻烦呢?王耀东想,但警察叔叔的话他不敢不听,乖乖地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接受警察的检查。

警察围上来后,王耀东傻眼了,不是交警是刑警。为首的高个子刑警用枪指着他的头,命令他下车接受检查。王耀东哪见过这种场面,早已吓得浑身发抖,双脚颤抖着下了车。警察把他全身上下仔仔细细地搜了一遍,什么都没发现。又车前车后,车里车外,后尾箱甚至连发动机盖都打开仔细检查过,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物品。

三个警察对视一眼,都觉得不可思议。最后,为首的警察把他押上警车,一个警察去开王耀东的车,把他带到附近的公安派出所,又仔仔细细地搜了一次,还是什么都没搜到。

这时,刑警队长带着警犬赶了过来,围着王耀东和车子走了一圈又一圈,警犬在他的身上嗅来嗅去,吓得他要死。

王耀东小时候被狗咬过,哪怕是见到宠物狗都会吓得他半死,现在被流着涎水尖嘴利牙的警犬嗅来嗅去,几乎是要了他的小命。但在警察威严的目光注视下,他是想躲都不敢躲,只能祈求老天保佑,这噩耗早点过去。

警犬也是无功而返,带队的刑警不淡定了,把队长拉到一边交谈起来。王耀东隐隐约约听带队的刑警说他的坐椅上挂着一把步枪,应该是五六冲,自己才带着两个兄弟追上去的。

虽说是傍晚,但明目张胆地带枪上高速除非是神经病,再说车就这么大的空间,经过三轮检查,车中连玩具枪都没一把。不要说队长不信,一切正常的人也是不会相信的。

为首的警察信誓旦旦地说,肯定不会错,当时他们三人都看清楚了,并且还用车载监控录了相。刑警队长命令把王耀东关进拘留室,和为首的刑警上警车查看到录相。

奇了怪了,调出录相后,从头看到尾,王耀东的坐椅上别说枪,连小树枝都没一根。队长恼怒地看着为首的刑警要他做出解释。

这是真真切切的,三个警察都说自己没有看错。现在什么都没有真是活见鬼。鬼是不存在的,做为只信证据的刑警当然不相信这世界有鬼。现在什么都没查到,那就只能道歉放人了事。

王耀东接过警察还回来的手机后,发现任美美给他发了二十几条信息,责怪他还没赶回来,是不是不喜欢她了。

王耀东急忙向她解释,他不敢说自己是被警察找麻烦,只说他的车出了毛病,现在已经修好,立即赶回来,保证不会误了和她回老家的大事。

任美美最后说,今晚你要不赶回来,以后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安抚好任美美后,王耀东匆匆接受了为首的警察的道歉,又一次开车上了高速公路。


可是没走多久,后面又有两辆警车追了上来,呼叫着他的车牌号命令他停车,听声音好像是刚才的那个刑警队长。你们这些吃了饭没事干的家伙,到底有完没完。王耀东火了,一脚刹车踩到底,把车死死刹在应急车道上。一辆警车跟得太急,差一点点就追尾了。

王耀东不待警察过来,打开车门,下车后就愤怒地向警车走去。警察们见他走向警车,措手不及地打开车门,匆匆下车警戒,几支手枪指向他的脑袋,命令他不许乱动,双手抱头蹲在原地。

王耀东急着赶回去,见警察一再找自己的麻烦,心中窝了一肚子的火,根本不理会他们的命令,仍然向警车走过去。

“站住,不然我就开枪了。”刑警队长再次命令道。王耀东还是没有理会,边向警车走去边冲警察喊道:“你们倒底想干什么?还有完没完?”

警察的枪可不是吃素的,见他没停很快就要扑到面前时,刑警队长立即鸣枪示警。

“啪”的一声,刺耳的枪声让王耀东清醒过来,忿忿不平地呆在原地。

“立即双手抱头,蹲下去。”刑警队长再次命令道。

这时的王耀东心中再有不满也只得乖乖地蹲在原地。一个警察掏出手铐准备把他铐起来,刑警队长阻止了,只让两个警察对他严密监视。

和上次一样,警察把他和汽车翻了一个底朝天,也没找到一丁点的可疑物品。真是邪门了,现在头大的不只是刚才为首的警察,刑警队长的头比他还要大,一再纠缠一位守法公民,而且还开了枪,明天这报告还真不知怎么写。但明明看到他的坐椅后背有一把五六冲,怎么一停车就找不到了呢。他还是不死心,连人带车把王耀东押回局里,用电子设备把王耀车从头到脚车里车外扫了好几次,还是一无所获,最后不得不满怀歉意地让他离去。

王耀东看了一下时间,离天亮还有四个多小时,天亮前赶回去和任美美会合应该不成问题。实在邪门,他按照导航连去几个高速路入口都是因故关闭。

怎么办?离城还有一百多公里,不走高速的话至少要两个小时。任美美的微信又是一个接一个地催,一咬牙,走低速,我就不信天亮前赶不到城里。王耀东想。

按着导航在国道上走了还没二十公里,前面正在夜间抢修公路,别说车,连人都走不过去。王耀东想打电话向任盈盈解释,电话不接,微信语音微信视频也不接,只是一个劲地发文字催他快点回去。

王耀东倒车往回走,想从别的路绕过去,到一条三岔道时,他感到非常的累,头一歪伏在方向盘上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中王耀东感到自己打开车门下了车,一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小伙子背着一把五六式冲锋枪走在前面,奇怪的是用来照明的光既不是手电也不是手机,是一盏发着桔黄色光的小桔灯。

看到这盏小小的桔灯,王耀东想起冰心奶奶的散文,在现实中还真有人用这种小桔灯。他不禁笑出声来,前面的小伙子稍微回了下头,仍然不声不响地往前走。

他是谁啊,自己怎么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他往前走呢?王耀东紧走几步,想走到前面去,看看这小伙子到底是谁。可是无论他怎么快走,都没法走到他的前面。

“到了,”小伙子突然对他说,“你在这里先呆会儿,天亮再走。”

“不行啊,明天一早我还要送美美回家呢?”王耀东急忙说。

“睡吧,”小伙子在他背上推了把,王耀东不由自主地伏在石头上睡了过去。

他醒来时,天已经大亮。王耀东惊奇地发现自己就睡在小车旁边的空地上。难道昨晚自己根本没离开过这里,可是昨晚的情景分明又记得清清楚楚?

他掏出手机,想给任美美打个电话解释下,打来打去都没有人接听。难道是她生气了,故意不接自己的电话吗?

这也是,自己信誓旦旦说昨晚一定会赶回去,结果放了人家的鸽子,她不生气才怪呢!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只有尽快赶回去,当面向她解释清楚,求她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他开车沿着昨晚开过的国道行驶,开了三四十里都没有看到有过修路的迹象。不可能,昨晚明明是见有人修路过不去,才往回走的。他特意找出昨晚导航的轨迹,没错,确实是这条路。

八点时,王耀东回到了城里。他首先去任美美的租房,敲了敲门,没有回应。接着再敲,并高声喊道:“美美,我回来了,你先开开门,听我解释。”

里面还是没有声音。难道她昨晚没有回来,或者是己经回了老家了?王耀东想,唉,看样子这块天鹅肉是与自己无缘了。

不过他还是不死心,又敲了几次门。房东过来了,因他多次来找过任美美,房东对他多少有点印象,告诉他昨晚大概在三点左右,任美美被警察逮走了,另外还有三个年轻的男子。

“她房间有男人?她房间怎么会有男人呢?”王耀东不解地问。

“是啊。不止一个,有三个呢。不过都被警察抓走了。”房东补充说。

“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这真不知道。”房东说,“你进来时,外面还有警察吗?”

“没有。”王耀东又问道,“那你知道是哪里的警察吗?”

“不知道,反正不是本地派出所的。”

王耀东见问不出什么名堂,向房东道过谢,只得无功而返。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

“喂,谁啊?”王耀东这时心情糟透了,没好气地问。

“你好,我是xx公安局的。请问昨晚是你报的警吗?”对方自报家门,客客气气地说。

“报警?报什么警?”这些做警察的真是阴魂不散,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对自己纠缠不清。于是没好气地说。

“你的手机号是xxxx吗?”对方一点都不介意他的态度,继续问道。

“没错,是我的。你们到底想要怎么样?”

“你认识任美美吗?”

“认识。你们把她怎么了?”好不容易有了美美的消息,王耀东急忙问道。

“我们怀疑你现在可能有危险,麻烦你立即到公安局来一趟。不,你立即告诉我你的地址,我们立即过来接你。”对方没有回答他的话,严肃地他说。

“到底是怎么回事?”王耀东问。从昨晚到现在真是太诡异了,听说自己有危险,他老老实实地说了自己的位置。警察交代他一声叫他别离开,挂断了电话。这时他才发现,房东在他打电话时不知何时不见了。

警察的效率真高,十分钟不到,一辆警车就停在了门前。在这段时间,他也查看过手机通讯记录,还真打过110。他仔细想了想,打110的时间是在他睡觉以后。

到公安局后,王耀东来了个竹筒倒豆子,把昨晚的离奇遭遇说了个清清楚楚。警察越听越奇,打电话去验证,那个刑警队长正在为写检查的事发愁呢。

这边的审问也进行得非常顺利,任美美和三个同伙没两回合就被警察攻了下来。原来他们是一个以房东为首的犯罪团伙,专门利用任美美的美貌来引诱年青男子,窃取活体器官来谋利的。昨天他们看中了王耀东,没想到王耀东没等到,倒等来了警察。当然,房东也没逃多远,在高速上被警察捉回了公安局。

听到这个结果,王耀东被吓出一身冷汗。他想不明白的是到底是谁用他的手机报的警,警察为什么一直怀疑他的坐椅上有一把五六冲?

后来,还是他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说了一件往事:他有一个堂叔在越战中牺牲,死后枪被他握得紧紧的,战友们想尽办法也没能取下来,最后不得不连人带枪留在了法卡山的烈士陵园中。


看样子自己真应该去法卡山看看这个堂叔,感谢他的救命之恩,王耀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