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吃饭一般是什么卡(刷卡吃饭一般是什么卡啊)

食堂就餐卡在使用过程中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消费机上刷一下就可以,就实现了消费扣款的功能。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呢,食堂就餐卡在日常的使用中,也有几个步骤。

我们都知道目前常用的食堂就餐卡多以IC卡为主,我们就以就餐IC卡的使用为例,进行简单的说一下。

第一步:发卡。在使用食堂就餐卡时,我们都是需要将我们的IC卡登记到食堂管理系统上面去的,没有在系统上的都是无效卡,是没法在消费机上使用的。所以第一步,我们就是要发卡,只有在系统内的卡才可以正常使用的。

第二步:设置的参数一定要下载到消费机上。有些客户在使用食堂就餐卡的时候,有个疑问,就是为什么我在系统上发的IC卡,到了消费机不能使用呢?其实,就是没有将设置的参数下载到消费机上,也就说消费机都没有得到消费指令,没有得到要消费的卡的登记信息,自然也就没法识别的。只有消费机得到了指令,这个IC卡才能在上面刷卡消费。

第三步:在消费机上刷卡。食堂就餐卡的使用不就在这么一下吗?在消费机上滴、滴、滴。当然在刷卡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消费的金额是否充足,不然消费机也是会提示消费余额不足,这样也会导致刷卡不成功。还有我们的消费时间段有没有限制之类的,比如中午规定吃饭是12点到14点,结果超过了时间去消费,也是会刷卡不成功的。等等问题,在实际使用中都会碰到的。


所以食堂就餐卡要怎么使用,就是要发卡即登记卡,然后就是设置使用的参数,最后就是我们正常的刷卡。就是这么简单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