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号放假开什么会(5月11号放假开什么会议)

1►

2022年第二季海南健康游 欢乐购

——“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

活动内容:活动将围绕海洋旅游、购物旅游、康养旅游、婚庆旅游、会奖旅游、美食旅游等业态推广主题,拟通过联合市县旅文局、金融机构、免税店、涉旅行业协会、新媒体平台、OTA、航司、港口及海南礼物等涉旅企业开展2022海南健康游 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通过一系列旅游产品促销、专项营销、主题活动、热点事件组合拳,吸引省内外游客来琼旅游,拉动春季旅游消费,为海南旅游文化产业创收增效。

活动时间:4月-6月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活动地点:全国(线上线下)

2►

健康游 欢乐购——2022年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联合推广活动

▲ 2021年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路演推介活动走进长沙(资料图)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针对岛外的重点客源市场及目标客群,整合免税店、航司、酒店、涉旅行业协会等涉旅企业资源,采取线下举办路演,线上开展宣传推广发放海南旅游消费大礼包的相互配合的形式进行旅游消费推广活动,不断丰富延续“健康游欢乐购”IP的内涵及品牌活动、影响力,吸引省外游客来琼旅游,拉动旅游消费,为海南旅游文化产业创收增效。

活动时间:5月-6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相应调整)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活动地点:拟定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成都、南京、武汉、杭州等9城

3►

健康游 欢乐购——2022年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漫游季系列活动

▲ 俯瞰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滨海旅游公路。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活动内容:为多措并举拉动旅游和文化消费,高质量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激活环岛旅游公路的旅游资源,将公路沿线区域打造成海南旅游产品新亮点和国家级美丽公路,将“慢游”理念与海南以及旅游公路(40公里限速)深度绑定关联,通过自驾游启动仪式、线上宣传(摄影、绘画、诗歌、短视频)、线下活动(露营节、乡村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推广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旅游文化资源,让海南成为“漫游岛”。

活动时间:5月-6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相应调整)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活动地点:全省

4►

“心旅程·向海南”

2022年中国旅游日海南分会场

▲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现场举办了“超级勇士·骑闯荔海”荔枝亲子平衡车大赛。(资料图)

活动内容:本次海南分会场将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为主线,融入海南旅游特色文化,通过文化、体育、旅游、 农业四者之间相互促进,因地制宜助力城市乡村旅游、休闲 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走出去,引进来”中国式创新 手段,融合文体旅农,重磅打造“文(文化/文创赋能)+体(体育项目业态)旅(旅游业态)+农(乡村振兴)”于一体的城市品牌名片,最终实现“1+1>3”的品牌效应。同时通过文化、旅游、流量、消费四者之间相互配合,打造出符合时下社会特点的文旅活动,实现“爆点”效应。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1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活动地点:全国线上线下(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5►

福袋巴士·嗨游五一

▲ 双层“福袋巴士”

活动内容:以六辆椰城巴士为载体,二大日游主题路线,一大精彩夜游路线,一场惠民消费行动,打造“昼玩+夜游+引导式出行”模式,塑造“沉浸式体验”靠实力圈粉,白天黑夜“嗨游51、造趣不停”。线路以日月广场为始发站,穿插了海口市主城区的商超、历史文化点及西海岸沿途美景。其中,4月30日首发仪式,精彩不断。车上不但有福袋惊喜还有随机抽取的锦鲤大奖,同时,在日月广场还设有活力打卡点及小丑、熊猫人偶、虎年人偶供大家互动。

活动时间:4月30日—5月3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活动地点:海口日月广场

6►

活力东岸·五一开趴

活动内容:滨海生活不重样,五一精彩不打烊!东海岸以“活力”“开趴”为活动关键词,量身定制了10余个在五一假期给年轻人、亲子家庭等人群的主题轰趴系列活动,让游客尽情享受秀美东海岸活力的同时还能深度体验野奢露营、日出野餐、宠物社群活动、户外音乐会等活动内容,为城市提供更多理想生活的可能,让游客看见海口不一样的精彩,共赴五一开趴!

活动时间:4月30日—5月3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活动地点:海口鲁能希尔顿

7►

我爱海口·2022五一

星空美食嘉年华活动

活动内容:这是一场疫情当下丰富海口人民生活,促进城市消费活力的事件,结合五一这个特殊的节日,以星空、美食、音乐、为出发点引发群体共鸣!活动旨在通过户外市集活动的内容设置对希尔顿、索菲特两家酒店进行引流,从而促进群众、市民的酒店消费。

活动时间:4月30日-5月3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商务局

活动地点:海口百方广场北广场、海口索菲特酒店、海口希尔顿酒店

8►

2022年五一假日

海口西海岸潮流体育活动

活动内容:在国家推行的艺术体育综合教育政策支持下,专门针对青年群体喜好特点而量身定制的主题潮流赛会,活动内容设置6v6沙滩排球赛、原创说唱作品比赛及乐队演出、青少年棒球特训营、活力宝宝擂台赛、中古丽人下午茶沙龙等丰富多彩的吸引年轻人参与的活动内容,旨在为海南打造鲜活的文体娱乐盛事、为城市注入年轻潮流基因,从而助力海南旅游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吸引全球更多青年才俊落户海南、投身自贸港建设。

活动时间:4月30-5月3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活动地点:海口西海岸沿线

9►

2022年海口市五一假期

海上运动体验活动

▲ 市民游客参与皮艇球体验日活动(资料图)

活动内容:为展现五一劳动节特色以及提高五一节假日氛围,活动主要面向各个团体开展。针对不同团体有合适的活动套餐提供,小到一对甜蜜情侣,大到一家企业团队,总有适合的团队活动套餐。

活动时间:4月30-5月4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活动地点:海口西秀海滩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1号

10►

2022年海口市

“五一”假日街头篮球挑战赛

▲ 2019海南省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资料图)

活动内容:活动设置男子个人篮球争霸赛、男子三对三篮球挑战赛青少年组及成人组、花式篮球扣篮表演和体验活动,邀请国内知名花式篮球表演团队到场表演,现场观众参加并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5月1-3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活动地点:海口市世纪公园篮球场

11►

2022年海口市

“活力街头”健身系列活动

2020海南(海口)“最美海岸线”万人徒步大会(资料图)

活动内容:以开放、休闲、娱乐的方式组织市民、游客进行一定规模的体育锻炼。参与健身锻炼的市民、游客可以获得纪念服装、帽子,将向社会大众发布活动信息,宣传全民健身活动。好的内容设置有千人尊巴、动感骑行、活力有氧、燃脂蹦床等。

活动时间:5月1-4日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活动地点:海口日月广场、世纪公园

12►

2022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

▲ 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澄迈站(资料图)

活动内容: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提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幸福感、获得感,群体处拟继续开展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活动包括白沙、琼中、昌江、五指山、万宁、屯昌、儋州、乐东、琼海共9站。

活动时间:5月20日-9月30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活动地点:各市县内

13►

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

暨2022年全国帆板冠军赛

(水翼帆板级)

暨2022年全国风筝板冠军赛

▲ 图为中国帆船帆板队队员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训练。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活动内容:为选拔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参赛运动员,本次选拔赛将在琼海举行。

活动时间:5月3日至13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活动地点:琼海

14►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

文化遗产保护论坛

▲ 2017年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国际论坛在博鳌开幕(资料图)

活动内容:论坛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为主题,包含以下内容:1.论坛主旨发言;2.海上丝绸之路系列主题展览、文创及社教活动。

活动时间:5月17日-5月19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

活动地点: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15►

动物总动员-馆藏动物文物展

▲ 2022(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美术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活动内容:海南省博物馆拟围绕青少年观众群体,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策划推出以动物为主题的文物展览。该展览以馆藏文物资源为物质载体,揭示动物文物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传播目的,聚焦青少年观众群体,不但科普知识,而且注重文物诠释和文化审美传播,生动展现古人的审美情趣以及人与动物的和谐关系。展览分为“畅游江海--水生动物”“濒水而兴--两栖动物”“驰骋天地--陆生动物”“流传古今--神异动物”四个部分展示。

活动时间:5月18日-11月18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博物馆

活动地点:海南省博物馆

16►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海鲸灵——馆藏鲸类标本展”。海南日报李天平 摄

活动内容:2022年5月18日是第46届世界博物馆日,今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迎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依托馆内资源拟开展“云春游南海馆”展览篇和园景篇两场直播活动。

活动时间:5月18日

主办单位: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活动地点: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17►

南海文博微课堂

——“神奇的红树林”

▲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红树林实景长廊

活动内容: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特别推出南海文博微课堂——“神奇的红树林”线上社教活动,带领观众了解参观生长在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的红树林生态系统;通过线上微信视频号的形式讲述红树林的种类、分布、特征、生存现状及作用等,呼吁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4日

主办单位: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活动地点: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点击图片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