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雪缘园资料库)

如果你这样跟一个英国球迷说,会被反问:国家队是你爹?

这首先要说明一件事,那就是,英超和中超不同,中超是受中国足协管辖,中国足协对中超球队有着绝对的管理权和控制权!

即使目前所谓的中足联办公室,也不过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一个办事机构,设置的党委书记还是陈戌源。

也就是说,换一块招牌,核心力量,还是足协把持着。

从经营上来说,比赛转播、商业广告等等都是中国足协安排。

谁把握了财政大权,谁就捏住了联赛的搞睾丸。

所以说,英超和中超比较,中超是伪职业联赛,只是为了顺应时代潮流做出的“姿态”,而没有真正的放权于俱乐部。

再说回国家队层面,因为国家队的战绩与足协官员的升迁挂钩,也就意味着,联赛只是国家队的一个提款机。

我们的联赛必须无条件的为国家队让路,在二者矛盾时,不惜放弃联赛!

中国足球历史上多次为了国家队,打断联赛赛程,为了集训不惜暂停升降级。

这样的“联赛”,不可能发展。

而英超的主要管理归英格兰超级联赛委员会来管理,这个联盟和委员会是由英超俱乐部的老板选举出来的。

明确的说,就是,英超的版权和主权归于英超联盟,而不是英足总。

英足总对于英超的直接参与非常有限。

其实欧洲各大联赛都是这样,因为由国际足联章程管着,国际比赛日前多少天去国家队报到比赛,有明确的规则。

绝对没有说英超为了英足总搞国家队大集训,就打断英超赛程。

想都不要想!

那么,回到主题,英超是不是为了英格兰国家队?

这个问题,其实不是问题。

任何一个国家的联赛出品的人才,都是国家队的一部分,联赛即是国家队的上游建设。

只要英超蓬勃发展,新陈代谢和人才辈出是自然而然的。

是足球运动健康发展的一种自然现象,就像大森林里的小树苗和老树之间,是一种迭代的自然更新关系,青训是俱乐部的自然现象。

近年来,英超在内的英格兰各级联赛系统的健康运转,已经为国家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英格兰足球可以毫不费力地排出数套实力相当的首发阵容。

答案还不够明显吗?

英超不是为了英格兰国家队服务的。

但是,英超的发展,必然会强盛国家队,国家队只是英超发展的一个结果,而不是目的。

所以,引申到中国足球,我们的核心答案就是抄作业

一心一意发展国内足球联赛,国家队必然上去。

同时,国内的大部分被洗脑的傻子球迷,也不要认为俱乐部要给国家队让路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更不要认为国家队高于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