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经理王什么(桃李面包总经理)

运营商财经网 万欢喜/文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快消品行业中吴志刚60岁才开始创业,这才成就了桃李面包。而他的儿子吴学群近年来也因被猜测为继承家业的候选人等渐入视野。

公开资料显示,吴学群是1976年生人,拥有本科学历。

最开始时,吴学群就职的工作跟食品行业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当时他任职的是丹东市的房屋建筑总公司技术员。

不过后来,他也慢慢开始接触起食品行业了。

吴学群后来还担任过丹东市元宝区八方食品的经销站销售经理,这份经历对他的影响也比较大,也正是因为开始涉足食品行业,吴学群更加坚定了人生方向。

之后的职业生涯中,吴学群的职业经历都和食品脱不了钩。加上父亲的引导和支持,俩父子也着手干起了实业。

1997年,吴学群随父亲吴志刚一起,创立了沈阳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后来经过演变,成为了名声赫赫的桃李面包。

在吴学群和父亲的打拼下,桃李面包越做越强,2015年还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近些年,桃李面包在市场上的表现损失可圈可点。前段时间,桃李面包公布了半年报,数据显示其2021年上半年共实现29.39亿元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亿元,增长率达到了7.32%。

桃李面包发展的可观也离不开吴学群等人在背后的操盘。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吴志刚打算退休时,次子吴学群在董事长候选人中预计排名第一,是最有希望坐上董事长这把交椅的人。

但桃李面包当时并未选出董事长继承人,而且当时盛雅莉继续留任董事一职。据悉,盛雅莉出生于1943年,系吴志刚的妻子,也是吴学群的母亲。

如今吴学群担任的是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执行总经理,而桃李面包如今的董事长是吴学亮,吴学亮生于1972年,是吴学群的长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