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因子是什么意思(工程因子是什么意思啊)

记者从中国工程院获悉,根据科睿唯安6月28日最新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刊《工程》2021年影响因子达到12.834,排名跃居全球工程综合领域92种期刊之首。我国工程类综合性期刊向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科睿唯安28日最新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显示,《工程》2021年影响因子达到12.834。(中国工程院供图)

科技期刊是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国家科技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期刊的学术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一批优秀期刊已跻身国际前列,20余种期刊的影响因子学科排名进入到国际前5%。

《工程》是中国工程院院刊的主刊,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工程科技综合性权威期刊,提升我国工程科技创新的国际学术话语权。2015年创办以来,期刊聚焦具有重大经济、社会意义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工程科技原创性成果,引领工程科技各前沿领域的发展。(记者张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