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全面破裂什么股受益(贸易战受害股)

作者:云掌财经/史静

黄金板块午后直线拉升,龙头恒邦股份涨停,龙二赤峰黄金涨7%,西部黄金、山东黄金、荣华实业纷纷跟涨。

贸易战利好黄金?

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加剧,黄金价格及黄金概念股皆闻风而涨。

另一角度来看,过往美国股市下跌时,债券通常被视为存放资金的安全港。随着数十年的债券牛市接近尾声,政府将拍卖创纪录的债务,这一关系似乎已在今年破裂,避险选择减少,加上贸易紧张情势升级,市场避险情绪骤升,必带动黄金上行。

开源证券分析认为,目前看2018年美国加息步伐如期,美股高位大幅波动,尤其是本周美国发起301调查,贸易保护主义和“去全球化”的态势加剧,国内态度不卑不亢,市场动荡波及股市及原材料市场,短期看,这一风险有进一步发酵的可能,市场不确定性的增强将凸显黄金避险的价值。

美元走势疲弱?

美元走势疲弱;再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使得市场避险需求大起,这些有无疑对黄金来说是利好因素。

“美元太强势了。美国人喜欢听到美元走强,但美元疲软更有助于美国出口和旅游业的发展。”

美国政府推行的政策,总体上而言是利好金价的,在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系列政策已经导致美元走低。加上美联储加息计划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过去6次加息周期之中,黄金都是上行,更在其中4加息后,表现超过其他资产。高盛过往5年都是看空黄金,但最近报告中表示改看好黄金,也是拜美联储所赐。预期4月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会成为金市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