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视台生活帮(山东电视台生活帮热线电话是多少)

福建籍男子李某学历只有高中毕业,然而他通过自学,在网络技术上却小有成果,说是自学成才也不为过。不过,他没有把学来的知识用在正途上,前段时间,李某因为帮助电信诈骗团伙搭建电信诈骗网站获取利益,最终被太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太和县公安局通过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梳理、分析,锁定一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为电诈团伙搭建电信诈骗网站,太和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李某所居住的上海对其开展抓捕。

太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于胜翰:我们组织精干警力到上海他居住的地方,把犯罪嫌疑人在出租屋抓获。李某当时在上海金泽区惠南镇租住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间,客厅里面全是他吃剩的泡面和饮料瓶子,包括阳台上。但是有一点令我影响比较深刻的是这些饮料瓶摆放的特别整齐在阳台上。

据李某讲述在今年2月份之后李某就很少下楼,吃饭也以点外卖为主,生活垃圾也是很久才丢一次。

太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于胜翰:在出租屋里面我们缴获了他的一部作案工具,一部电脑和一个手机,从他电脑上我们也找到了帮诈骗分子搭建网站的信息。李某是在2019年的来到上海,他只有高中毕业的学历,到上海报了一个网络技术的培训班,培训了大概几个月之后就感觉自己学到了一些东西,后期他又经过自己的自学在网上慢慢接触了在网上搭建网站的技术。

李某因为喜欢打赏主播及玩网络游戏欠了二十余万网贷,为了尽快挣钱还贷,李某便在网上寻找赚钱的办法。

太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民警 于胜翰:他就动了歪心思,境外的诈骗分子和他联系希望能帮他们搭建一些赌博和杀猪盘诈骗的网站,他为了挣钱也就同意了,后期就一直为诈骗分子提供网络搭建的工作,前前后后诈骗分子一共给他转了二十多万。

经过调查了解,李某虽然获利二十余万,但是因为李某经常打赏女主播及还网贷,早已把搭建非法网站挣的钱花光了。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太和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经视记者常小永 特约通讯员王叠旭报道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