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捷微电子什么机台(捷捷微电子公司)

集微网消息,2月21日,捷捷微电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西安电子科大合作研发以SiC、GaN为代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半导体器件,截至至2月20日,公司拥有氮化镓相关实用新型专利2件,此外,公司还有3个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尚在申请受理中。

据集微网此前报道,捷捷微电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西安电子科大合作研发的以SiC、GaN为代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半导体器件,具有耐高压、耐高温、 高速和高效等优点,可大幅降低电能变换中的能量损失,大幅减小和减轻电力电子变换装置,是当前新型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主流,其相关技术与产品在工业传动、军工、铁路、智能电网柔性输变电、消费电子、无线电力传输等领域,以及智能汽车及充电桩、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宽禁带电力电子器件产品将是未来电力电子技术的重要价值增长点。

据了解,捷捷微电于2月13日正式复工,目前芯片生产线、封测生产线产能接近95%。目前公司库存(包括产线的在制品)可以提供两个月的交货期,从产能利用率角度来说,由于目前复工率比较好,疫情影响是有限的,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有10%左右的增长。

目前,捷捷微电子已形成以芯片研发和制造为核心、器件封装为配套的完整生产链。(校对/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