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宝马1系多少钱(临沂宝马价格)

国内的消费者买车喜欢看品牌,对于豪华品牌更是热爱,所以你看到了仅仅是2021年,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国内的销量加在一起便超过了200万辆,这样的表现让很多普通品牌望尘莫及。

豪华品牌热销的背后还有个有趣的“橄榄球”现象,30-60万价位区间的车子卖得最好,60万以上和30万以下的车型销量表现不佳,接近百万级的豪车因为受众少,卖的不好是情理之中,但是价格和丰田、大众重叠的入门级豪华车型却也卖不动,比如咱们今天要说的宝马1系,官方指导价20.58-24.68万元,优惠过后起售价已经跌破14万元,在3月份仅仅卖出了2517辆,为什么

虽然是宝马家族的入门版车型,1系的外观设计依旧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双肾”样式的进气格栅配上“天使眼”造型的日行灯看上去有模有样,曜夜版的格栅采用了黑色的涂装,看上去更有质感,侧面上扬的腰线和黑色的轮毂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鲨鱼鳍天线作为家族的传统之一也没有落下,尾部紧凑饱满,鸭尾式的后备厢和双边单出的裸露排气管让它看上去更像一台小钢炮,两侧的风刀样式的排风口又起到了不错的点缀。


内饰部分,宝马1系的整体做工和用料还是对得起它豪华品牌称号的,中控台和门板处用的都是软质和皮质包裹,“T”字型的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风琴式油门踏板也凸显了它的与众不同,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除此之外,它还全系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多种驾驶模式、无钥匙启动、仿皮座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雨量感应式雨刮器等配置。

动力方面,它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1.5T最大功率103kW,在1480转时可以输出220N·m的最大扭矩,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80N·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顿挫感也不明显,即便1.5T车型的0-100km/h加速也不到10秒,可见宝马的动力部门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上的确有一套。

宝马1系的外观足够精神,内饰的质感动力表现也算合格,之所以卖不动,在我看来离不开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宝马1系虽然样子很唬人,但是尺寸让它“露了馅”,它的车长只有4462mm,比我们熟悉的朗逸、卡罗拉都要短一截,近看它很“宝马”,远看它又像是一台玩具车,个头小直接导致它的内部空间也不宽敞,实测下来后排将将可以坐下三个成年人,在实用性上它是比不上速腾和卡罗拉这样的家用车。

再者,宝马1系的1.5T发动机只有三个气缸,这款发动机已经被多次证实了怠速状态下会存在抖动的现象,而且还得加95号油伺候着。

第三,因为是豪华品牌的原因,宝马1系的后期维保费用相比普通品牌还是要高出不少的,在后期的养护上所要花费的成本更高。

最后,宝马1系有很多实用配置都得选装,比如定速续航、无钥匙进入和自动空调等功能全系都不提供,只能选配,而且在中低配车型上后视镜加热也成了选装,想要买到称心的配置需要额外加钱,这让很多消费者打起了退堂鼓。

总的来看,挂着宝马车标的1系的确可以满足很多人的蓝天白云梦,它的入门价格也足够的便宜,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它并不是一个实用的选择,老老实实的买台合资品牌轿车或许国产SUV更符合他们的需求,那些单身的年轻人才是它最直接的受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花小20万买一台大玩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