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处理器什么用处(麒麟处理器有什么用)

为什么我要写这篇文章呢?因为我看有些可能是水军吧,把麒麟9000或者是之前的麒麟芯片吹的一塌糊涂,所以我就要用这篇文章来让大家明白麒麟它也是一款处理器,它不是神话。

这是我收集的CPU和GPU的单大核功率,左边是CPU,右边是GPU,这个大家应该能够看得出来。

待会我们边看图边分析。

麒麟芯片的优缺点

这么跟大家说吧,因为每个人的观点不同,如果你是站在低功耗的角度来说,那么麒麟芯片就适合你,麒麟从980,985,990还有两颗中端的810和820。这几款芯片功耗都很低,但是我一定要说一句,麒麟9000功耗也很高,和骁龙888是差不多的,只能说买麒麟9000的人更多是日常用,而买骁龙888的更多是打游戏,你只是没有激发出麒麟9000的发热而已。

我个人认为我的iqoo neo 5骁龙870已经比较热了,根据图片我们也可以得出来麒麟9000,他会更热。

我还是那句话,买麒麟芯片手机的人更多要的是体验,而不是要极限性能。大家可以去搜一下麒麟9000和骁龙888,888+的游戏帧率对比图你就知道了。

最后我说一句,我认为麒麟990 5G才是整个麒麟芯片中最好的,不管是功耗,性能都可以,因为这才是保持性能的同时还能做到冰麒麟的芯片。

我再说一下骁龙的优缺点

如果你经常看我的文章,或者是我的老粉丝应该知道,我基本上没有说过我这款手机卡顿,870的性能大家用过都知道,就是说骁龙的芯片的确发热,这个是有目共睹。但是他很流畅。麒麟的旗舰芯片功耗更像骁龙的中端芯片。记住是功耗不是性能。就比如说这次的骁龙778G,虽然性能不是很极限,但是功耗把握的非常好。五十多万的跑分,不管是日常还是轻度游戏都没有问题。

在这里顺便提一下天玑

下次换手机我一定要买一款天玑8100的,我知道联发科之前的芯片都比较垃圾,但是自从有了天玑,我不相信还是什么一核有难七核围观的局面。而且这次8100的功耗也非常低,在旗舰芯片面前它已经很低了。CPU单大核1.61,GPU单大和4.98。性能比肩骁龙888,功耗远低于骁龙888。

现在天玑芯片的优点,我认为就是便宜,真的是很便宜。就比如上一代的1200,一两千就可以买到了。这次的9000也来到了两三千价位。

总结一下吧

记住我刚才说的一句话,就是买麒麟芯片的朋友更多要的是体验而不是极限性能,虽然骁龙的确发热,但是麒麟9000也发热,还有就是骁龙的中端芯片,就比如这次的778G的功耗把握的也非常好。

麒麟芯片的确不错,但是请不要把它神话了。

不喜勿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