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太龙属于什么上市(福建太龙属于什么上市公司)

格隆汇12月3日丨太龙股份(300650.SZ)公布,公司根据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及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拟将公司全称由“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太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将英文全称由“TECNON (FUJIAN) COMMERCIAL LIGHTING CO.,LTD”变更为“TECNON ELECTRONICS CO.,LTD”。公司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博思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公司(“博思达”)作为射频前端芯片和传感芯片等半导体领域知名原厂的专业授权分销商,从事消费电子、无线移动、工业等市场的半导体分销代理业务,并提供全面高效的现场技术支持服务。2020年9月末,公司完成对博思达的100%股权收购,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21年1-6月,博思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1.99%,保持快速增长。

此次收购前,上市公司为客户提供包括照明设计、开发制作、系统服务于一体的商业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照明器具、LED显示屏和光电标识。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以进入半导体分销及应用方案设计领域为起点,实现了上市公司对半导体行业的战略布局。2020年度和2021年1-6月,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半导体分销业务收入分别为7.40亿元和25.28亿元,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5.35%和92.39%。

未来,上市公司将通过持续的团队构建、业务布局和并购投资,深化在半导体类高科技领域的产业布局,实现公司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公司现在的全称“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不能准确反映公司的业务构成,为体现公司多业务、事业部制的运营管理架构,以及持续向集团化、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发展规划,并方便市场投资者和业务合作伙伴理解公司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公司拟将全称变更为“太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英文全称变更为“TECNON ELECTRONICS CO.,LTD”。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