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车年检多少钱(钦州汽车年检)

一直以来,车管所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环节多、流程繁琐,群众要多次往返机动车查验区和车管业务大厅等场所,且排队等候混乱,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最近

办理车管业务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

排队办业务的人变少了

车驾管便民服务正在提速

从8月20日起

我市启用试点运行车辆年检“提速 ”措施

预计9月1日前向全市各检测站推行

届时,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车管部门可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给车主,大大缩短车主年检时间。

以前

原来机动车上线合格后,车辆检验数据要上传至车管部门,经车管部门审核后,检验机构才能核发合格标志给车主,车主往往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才能拿到合格标志。

现在

现在,机动车上线检验合格后,检验机构先发放合格标志,车管部门在24小时内通过机动车检验监管系统,对检验机构提交的数据进行审核、归档。

▼▼

车辆外检

车辆内检

车辆上线检测

发放合格证

这一便民措施即“先发放合格标志,后审核”,车辆上线检验合格车主“即检即拿标”,最快可在30分钟内完成年检,年检效率大大提高。

试点检测站地址

钦州市将启用钦州君林机动车检测站

地址:钦州市安州大道东面第三中学旁,电话:0777-3783888

港中(钦州)检验站

地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国际汽车城旁,电话:0777-5125011

交警提醒:车辆年检“提速 ”便民措施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是对车主诚信度的考验,车主只有提供准确的材料,才能避免被追回车辆重新检测的麻烦。

最后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我市车管所新车登记入户实现‘流水’作业

8月17日

为从根本上改变机动车登记业务办理现状

钦州交警车管所正式推行机动车查验“一站式”服务

通过“一窗受理、闭环运行、办结交付”的运作模式,让群众办理机动车查验业务只需“排一次队,进一次门”,不断简化工作流程,工作时间缩短60%以上,充分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