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城市监控的软件是什么(什么软件能看城市监控)

香城都市报讯(记者 周阳 通讯员 张鹏)4月20日16时38分,市区长安大道与青龙路路口,一辆皮卡车因未采取密闭措施,导致车上黄沙污染路面,被城市管理“千里眼”抓拍后,司机郑某领罚单。

城市管理“千里眼”抓拍车辆乱停乱放(图中红框处)

4月15日9时34分,书台街书苑小区附近,一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上,被城市管理“千里眼”抓拍后,相关部门迅速处置。

3月29日18时22分,碧桂路芷岸青林路段,流动摊贩驾驶三轮车占道售卖,被城市管理“千里眼”抓拍后,相关部门快速处置。

……

城市管理“千里眼”让城市乱象发现、处置更加高效,它到底是什么?

4月27日,市城管执法委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负责人殷刚锋“解密”:它是3月9日上线试运行的咸宁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视频智能分析系统,通过智能化手段,在城市管理中实时监控抓拍违章行为。

据了解,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通过共享“雪亮工程”摄像头、安装市容管理视频监控摄像头,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并与数字城管平台对接,实现城市管理案件的快速处置。

殷刚锋表示,以前,城市管理更多是靠城管执法队员、城市管理监督员走街串巷,用他们的眼睛去发现问题。随着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上线,发现城市管理问题,还有更加智慧的“眼睛”。

“城市管理违章行为具有反复性,可能一个地方,长期需要执法人员值守。”殷钢锋表示,有了视频智能分析系统,通过实时监控、证据保留,可对城市管理违章行为形成震慑,从而推动城市管理问题从“事后整改”向“事前防范”转变。

目前,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实现5类城市管理问题智能分析、自动抓拍,包括占道经营、违规撑伞、无照经营游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乱停乱放。

在市中心城区,已有29个点位摄像头运行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分布在示范路、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周边、公交站台等处,如温泉中心市场、湖北科技学院公交站台、温泉路中百仓储公交站台、咸宁北站等。

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上线试运行一个多月来,共立案城市管理案件221件,派遣221件,已处置215件。

据了解,视频智能分析系统还在进一步学习测试,以期达到17个智能场景运用(对17类城市管理问题自动采集),使抓拍城市管理问题更加精准高效。同时,根据城市管理需求,筛选或安装合适点位摄像头,通过视频智能分析系统扩点扩面,实现城市管理的全覆盖、全时段。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咸宁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视频智能分析系统17个智能场景运用,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自动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理念、治理方法、治理模式从被动管理向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转变,从“事后整改”向“事前防范”转变,从“人海战术”向“数据治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