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桑塔纳100公里耗油多少钱(大众桑塔纳100公里耗多少钱的油)

说起大众桑塔纳,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家用轿车之一,大众桑塔纳凭借大气的外观造型、优异的质量表现等优点,赢得了一批又一批消费者的喜爱,在国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虽然如今的大众桑塔纳,已经沦落为大众汽车的入门级家用轿车,档次感也是不抵当年,但是该车的销量成绩依旧十分可观,是国内目前最畅销的家用轿车之一。

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前不久就购买了一辆大众桑塔纳,他购买的是最低配版本,实际购车价仅5.8万元,堪比国产轿车。对于大众桑塔纳的前脸造型,他表示能够接受,虽然跟同价位的其它轿车相比,该车的前脸造型少了些时尚、运动气息,但是辨识度是真心很高,看起来也比较有面子。不得不说,大众汽车在国内经营多年以后,市场形象是真的高大上,仅靠车标就能够吸引很多消费者。

从侧面看,大众桑塔纳的车身造型比较协调,除了经典的双腰线设计以外,没有采用太复杂的线条设计,看起来特别的简洁,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虽然我个人觉得,大众索纳塔的车身造型有些太中庸了,但是他表示没有什么要说的,只要看着顺眼就行,毕竟只花了这么多钱,不能什么都想要。

尺寸方面,大众桑塔纳车长4475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为2603mm,虽然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表现很一般,但是在同价位的合资轿车中,表现还算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后排中间的突起太严重,而这也差不多是大众汽车的通病。我的这位朋友,目前已经用车近三个月的时间,他表示空间足够日常使用,不会感觉特别的小。

大众桑塔纳的内饰设计,也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量采用横平竖直的线条,整个中控台的造型也很简单,再加上满满的硬塑料,不仅看起来过于简洁,甚至让人感觉有些廉价。但是不得不说,功能越少可靠性越高,这套内饰用起来还是很顺手,并且故障率也特别的低,质量表现还是很过关。我也曾经见过二十万公里的大众桑塔纳,中控台没有一点点异响。

动力方面,大众桑塔纳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MT手动+6AT自动变速箱。这套大众汽车常用的动力组合,虽然技术不是特别先进,但是稳定性相当的高,并且油耗也比较低。我的这位朋友,目前百公里实测油耗6L左右,跑高速甚至可以达到5L以内,用车成本相当低。按照目前的油价,基本上加一百块钱油,可以跑个270公里左右。

对于大众桑塔纳,我这位朋友的评价是“皮实耐用又省油”,用起来还是挺不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我个人觉得,如果预算不多,并且追求质量、油耗、品牌,大众桑塔纳还是很值得一看。如果追求外观、空间、配置,我建议大家可以看看同价位的国产轿车,也可以增加预算,看看更高价位的合资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