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15l的动力是多少(缤智15l动力参数)

小型 SUV细分市场火热,买家的选择也非常多。今天我们来看看本田缤智,看看这款车各方面表现如何,是否合适你。

缤智是本田SUV阵容中最小的车型。可以说是掀背车飞度的一个延伸又或者是进阶车型。全系提供两种发动机选择:1.5L自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天我们来看看自吸气版本。

1 .5L版本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选择,自动版有三个配置,起价13.38万。定价在合资车型来讲属于中等水平,不是特别贵也算不上亲民。

好看的皮囊是销量保证,毕竟每天要看上几回的,为什么不选个合眼缘的呢?而且这个细分市场选择很多,没有必要非得选个看着就不喜欢的。

缤智的颜值还是不错的。体形走憨厚路线,可爱中又还带一点肌肉感。前脸有粗的镀铬饰条,倒梯形的格栅还有斜斜向两侧拉伸的大灯。和饱满的保险杠配合起来,有微笑的感觉,看着也有朝气。标配的是透镜投射式前大灯,高配则是造型和光效更好的羽翼式LED前大灯。

侧面也不错。下压的车头和两条斜向后拉的腰线让整个车身看起来有积极向上的感觉。不过车顶线的设计一般,后倾的弧度不够流畅。

尾部的设计和前脸呼应。弧线的元素看着活泼也有点俏皮。

内饰的设计不是这款车的优势。设计风格可以说是很平淡,样式老实不摩登。出风口的设计比较减分。副驾前的长条形出风口,显得过于深邃。司机位附近的出风口显得过于随意,甚至连镀铬修饰都没有。

内饰的闪光点在于用料和做工。经常接触的位置有不少包裹了软质的表面。仪表台有一些硬塑料但是扎实也有质感,不会有软趴趴廉价的感觉。控制按键旋钮够大而且偏向司机位置,用起来很顺手。低配以外的车型配置了8英寸中控触摸屏,尺寸小了,图标也不怎么好看。不过放置的位置还是不错的,靠近司机位置也不挡前方视野。

在车内坐着,前方视野不错。高的坐姿和薄的前车顶支柱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车身高度1605mm,轴距2610mm。参数并不亮眼,但是实际空间优化的相当不错。175cm高度在司机位置坐着,头部空间有一拳的余量,头部感觉宽松。腿部也有足够的空间。

在后排坐着,头部空间同样有一拳的宽裕,膝盖离前排座椅靠背有两拳的距离。后排腿部空间优秀。头部空间够用,但是受到倾斜的车顶线影响,并没有像腿部一样优越。

值得一赞的是缤智灵活的载货空间。第二排魔术座椅实用性相当好。可以放倒来扩尾箱空间,还可以折叠起来,让第二排变成运货空间。对于小型SUV来讲,载货空间灵活而且实用性很强。

尾箱本身有437升,同级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充到1456升。尾箱开口够大,地台也不高,重物或者是大体积的物品进出都很方便。

动力方面,1.5L自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155N·m。城市代步够用但是同级车型中并没有优势。类似于年纪中不冒尖但是也不是拖后腿的那种学生。四缸发动机油门初段调教并不灵敏,起步的时候加速不紧不慢有平稳的感觉。想要随时在车流中突围而出又或者时时需要激情驾驶,这款车并不合适。但是日常家用是绰绰有余的。

悬挂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悬挂的组合。悬挂调校偏向家居,对于路面上的中小的颠簸吸收还不错,大部分路感都并隔离在车外。对于大片烂路的处理能力一般,过大片破碎的柏油路的时候,在车内会有摇晃感。但是对于路面大的坑洼或者起伏的处理就更果断一些。遇到大 的凹坑车身姿态紧致,没有多余的摆动。

安全和辅助驾驶方面,中保研还没有对这款车进行过碰撞测试。安全气囊配置属于中等水平,标配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和前排侧安全气囊。比较遗憾的是,并没有标配本田的辅助驾驶系统。中、高配带后视摄像显示系统。

总括来讲,缤智不是那种最便宜或者最时髦的车型。他的优势在于实用性,外观也顺眼。还有大家对日系品控的好印象。

如果要入手,我们认为中配1.5L CVT 先锋版是一个合适的选择。虽然比起低配高出5千块钱,但是标配了更好的功能,比如带触控式中央控制台有8英寸触摸屏,Sport风格包围组件,多功能方向盘,高级织物/皮双拼座椅,车载蓝牙系统(语音/音乐),双USB接口等等。

在懂车帝APP的懂车分评价中,本田缤智的综合评分为3.58分,空间为4.0分和外观为3.9分是车主们最满意的部分。动力为3.7分,操控为3.5分,舒适性为3.4分,配置3.3分、内饰为3.2分。有车主在车评中写到:空间就不用多少,本田的魔术空间,后排坐三个成年人不是问题,前排也是很宽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