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进口宝马x1报价多少钱一辆(2013款宝马x1进口价格)

今天路试一辆当年价格有点贵的“老车”,2010款宝马X1(进口)xDrvie 25i,新车指导价47.3万元,比当年几款低配版本的宝马5系还贵!

这辆车是2010年8月在上海登记上牌,车龄接近12年,但里程数8.1万公里,维保记录也比较完整,外观漆面光鲜漂亮,几乎没有什么瑕疵,是一辆典型的低频使用的本地代步车。

先来看看这辆车的内饰成色。

内饰以浅米色为主,包括顶棚、座椅、地板、门板,以及大部分的内饰板,理论上应该是比较不耐脏的颜色,不过看样子维护得还不错。

全车玻璃都没有贴膜,再加上全景天窗,感觉车内采光通透,浅色内饰更显得明快。

上了年份的宝马车上,门把手特别容易老化,但是这辆车的门把手,保持了比较清爽的面貌。

手刹、操控面板、挡把,以及中控台,都没有明显的瑕疵。

手套箱里有原厂的说明书。还有一个BMW的眼镜袋,估计是4S店送的。

全车内饰最大的问题,方向盘后包的皮革接缝处脱落了。我路试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反馈给整备小组把它拆掉。(发稿前方向盘已整备完毕,大家可以找销售人员去拍一下实车照片。)

车龄接近12年的“老车”,驾驶室这个成色足够让人满意了吧。

后排座椅的成色就更好了,很明显是不常用的。

后备箱很干净。各处饰板也都完好无损。

下层储物格也基本上没有什么灰尘。

后排座椅可以向前折叠,与后备箱地板平齐。

看这个空间大小,装载能力强大,很适合家用。

再来说说这辆车的驾驶感受。X1作为SUV车型,能有堪比轿车的操控感,主要原因是E84底盘的X1与E90的3系采用的是同一后驱平台生产,运动风格调校也与3系如出一辙。

轴距2760mm,和3系标轴一样长,而车身长度只有4.4米,比3系还要短。车身布局紧凑,对于提升操控质感很有利。

后排腿部空间确实不算太大,但是胜在头顶高度充裕。而且还有全景天窗,所以显得车内空间比3系更大一些。后排避振的感觉很干脆利落,所以后排乘客也会对路面的状况有所感觉。这方面确实是这代X1的共性。如果想优化乘坐体验的话,建议更换舒适性更好的轮胎。

虽然这辆车上牌已经快12年了,但是里程只有8.1万公里,可能前车主用车的路况也不错,因此底盘状态非常好。工位检查发现缓冲块有轻微老化的现象,但是四条避振均没有渗漏的情况。我在路试时特意挑了一段非铺装路面,感觉到滤振干净,没有异响,也没有多余的晃动,还很有韧性。

当年这个自吸直六系列的发动机,堪称宝马的品牌图腾。这辆X1是xDrive25i版本,动力总成是N52B30AE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在那个时代是非常强劲有力的机器。官方零百加速可以达到7.9秒,即便放到现在也是不错的成绩。

3.0L的xDrive25i跟2.0L的sDrive18i开起来的感觉非常不一样。首先是动力方面的差距,最大功率高了50kW,250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280Nm。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声音非常好听。

驱动方式也有差别。由于底盘升高了3厘米,SUV又天生面临更大的风阻,因此在高速路面行驶时对于抓地力的要求更高,多了xDrive全时四驱系统,对于提升稳定性大有帮助。尤其是高速路面,无论是直线还是弯道,都能让驾驶员更有信心。

另外还有转向助力方式的差别。sDrive18i是液压助力,相对较沉重,而xDrive带了电动助力转向,转向力轻,操控更省力。

身为昂贵的紧凑级豪华SUV,配置必须很齐全,定速巡航、GPS导航、自动氙气灯、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和位置记忆、自动空调、后视镜防眩目等等。所以您看这优秀的性价比,7万多买辆这车,是不是非常划算?

这辆X1对于我来说还有个很主观的加分项,就是它的外形。

略带珠光的朱砂红外观,淡绿色的透明玻璃,黑色的行李架,黑色的包围,实在是太靓了。

郁郁葱葱的夏日风景里,无论它开到哪里,都能变成一幅生动美丽的画,让人很难忽略它的存在,也让人过目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