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网子充电宝多少价格表(大网子充电宝怎么样)

现在出门带着保温杯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健康长寿到底有没有秘诀?

十堰这个100岁的老人

每天下地干活,健步如飞

穿针引线不在话下

让人想不到的是

她每顿饭都离不了这个......

闲不住,百岁老人经常下地干农活

近日,十堰晚报记者到张湾区花果街办蔡家村2组寻访百岁老人张尚珍,老人家大门紧闭。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老人扛着锄头下地干农活去了。

“100岁还能下地干农活?”在菜地里,记者果然见到正弯腰锄草的老人张尚珍。“她一生闲不住,没事就扛着锄头来地里锄草。”老人的儿子勾开斌说,母亲生于1919年,今年正好100岁。

勾开斌多次让母亲不要再下地干活了,可母亲就是不听。“干活运动锻炼一下也好。”勾开斌说,母亲年轻的时候吃了很多苦,一辈子干惯了农活,让她不干活就觉得不习惯。记者注意到,从公路到菜地,要经过一个大坡,张尚珍扛着锄头上下坡,根本不需要人扶,走路很稳,脚步也快。

爱热闹,还能自己穿针引线

张尚珍的牙齿掉完了,说话咿咿呀呀的听不清,但她依然喜欢找人唠嗑。“下地干农活,碰到人她就热情地打招呼,拉着别人聊天。”勾开斌说,母亲是个热闹人,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人,她都笑脸相迎。

尽管已经100岁了,但张尚珍一点都不糊涂。记者在她家里看到,家门口用网拦着,里面养着几只鸡。担心狗把鸡叼走,因此大门要时刻拦好。有人进出门,张尚珍就一边忙着弄网子,一边比划招待。

除了干农活,张尚珍还能自己洗衣服,收拾家里的杂物,更让人惊奇的是,老人还能自己穿针引线缝衣服。“我穿针都看不清楚,她还能穿针,给我们缝补衣服。”勾开斌说。

身体健康,每顿要喝点酒

勾开斌介绍,他每年都带母亲去体检,如今母亲的身体很好,血糖血压都正常,也很少感冒。

“母亲健康长寿,和她的心态、饮食有很大关系。”勾开斌说,母亲心态好,从不发脾气,每天生活也有规律,早上按时起床,晚上按时睡觉。在饮食上,母亲不挑食,酸的甜的辣的都吃。“孩子们从武汉带回一盒鸭架,很辣,母亲看到我们都吃得带劲,也要吃一个,那么辣的鸭架,母亲吃得津津有味。”勾开斌说。

张尚珍和儿子

每次吃饭时,张尚珍还要喝点酒。“一顿饭一碗黄酒,没有黄酒的时候,就倒上一两白酒,或者一瓶啤酒,母亲都能喝完。”勾开斌说,前几年母亲还能做饭,现在岁数大了,就不让她做饭了,但每顿酒是少不了的。“母亲身体硬朗,这也是我们子女的福气,希望母亲一直快快乐乐的。”勾开斌说,子女们都希望母亲健康长寿。

真是没想到

100岁了,张尚珍老人顿顿离不开酒

说不定年轻小伙都不是她的对手

不过也要提醒大家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

千万别模仿张尚珍老人的酒量哦

小编觉得

张尚珍老人长寿的秘诀

一定离不开她乐观的心态、经常活动锻炼

以及规律的生活饮食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祝天下老人都像张尚珍老人一样

硬汉男星被曝出轨后又拒降8750万片酬?来“中国网”(CIIC_China)官方微信,搜更多猛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