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价大f是什么()

作为酷冷至尊烈焰枪 XT的正统续作,XT V2肩负起了酷冷的口碑的重担。虽然如今酷冷键盘产品线走上了CK、MK、SK多系列发展道路,但是烈焰枪作为酷冷最老牌,知名度最高的系列依旧是最为玩家所熟知和喜爱的。

沿袭经典的外形

之所以称烈焰枪XT为半价大F,不仅是与Filco出自同一家代工厂,接近的品质,另一个原因是与Filco外形非常像。类OEM外观键盘若是抠细节的话其实能够发现不同品牌之间诸多的细小差异,但烈焰枪XT与Filco之间却有着惊人的相似度,同样采用窄边框设计,同样的是底部的边框稍宽。

键盘底部与Filco的相识度甚至高达90%,其实就是极致的简洁,除了常规的支撑脚和防滑橡胶垫,其余都是大范围的留白。

XT V2相较一代XT的外观变动极小,大多只是细节上的调整,整体外形基本一致,不细瞧的话都难以察觉两者差异。

升级在悄无声息中

四枚指示灯,多了一枚游戏模式‘G’指示灯,实现游戏下的全键无冲。提示字符极为简洁,与键盘整体简洁风格契合。

PBT键帽是XT V2相较前代最大的升级,也是市场潮流所驱,在PBT逐步占领入门级键盘的大趋势下,ABS键帽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威胁。事实上酷冷已经紧紧跟上市场的步伐,不仅是这中端定位的XT V2,在入门定位的CK370上也普及了PBT键帽。

XT V2的PBT键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内壁经过加厚处理,硬度极高,空格键在只有几根加强筋的情况下硬度依旧很高,基本没有形变。水口切削工整,在品质方面不用担心。

键帽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有两点,第一是键帽是蓝灰色并不是纯黑,与外壳存在色差,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看的很明显,稍暗处才不易发觉。第二是按键字符为丝印工艺,白色字符短期内高强度使用就会被染黑,长期使用还容易被磨损,这样定位的键盘采用这种工艺确实有点不应该。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键帽的字符都十分优美精细,即使是极小的字符也印制得很工整。像Win键上酷冷这样复杂的的LOGO是其它工艺很难做到的,闭口字符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键盘的美感。

酷冷 XT采用的是十分少见的双头USB接口,XT V2这次调整为更常见的Micro USB口,有升级却不够彻底。好处自然是更容易找到适配的线材,不足是Micro USB接头太过纤细,不留意的磕碰就会让线头折弯甚至损坏,毕竟一把键盘的重量并不轻。

‘半价大F’的评价里面所包含的自然少不了对键盘手感的肯定,烈焰枪上XT的平衡杆结构也保留了下来,相比于卫星轴这种固定结构更容易还原轴体原始手感。XT V2的平衡杆大键很稳定,按键晃动极少。空格键上钢丝和龙豆上涂有少量油脂用以润滑,其它大键位上就没有什么这样的待遇了。

晒纹表面纹理十分细腻,摸上去也很光滑,但会残留手油和手汗,没事不要乱摸,水准与顶级的大L 大F之流还有一定的差距。

红色替换键帽是烈焰枪XT上保留下的设定,换上之后效果十分突出,红色键帽在全黑键盘上格外显眼,建议换上,不仅丰富视觉观感,也能有效避免几个常用键位的字符磨损。

不太明显的游戏定位

与其它类似外形键盘有所不同的是,酷冷 XT V2除了继承了前作经典外形,同时更加注重游戏属性的发展。除了上面所说到的‘G’键模式指示灯,附赠的替换游戏键帽,还有全键无冲,虽然没有相应的驱动程序,但依旧可以通过组合键的方式实现宏录制功能。

Fn+F11/F12组合键即可录制/删除宏命令,宏命令的执行次数也能根据需求调节。不过这种免驱宏录制有一定的上手难度,适合喜欢折腾的玩家。

游戏领域占据着机械键盘的市场极大份额,类OEM键盘那质朴的外形与张扬的电竞有着一定的错位,酷冷 XT V2往游戏方面的调整增加产品竞争力的做法也无可厚非。

总结

酷冷至尊将性价比和个性的任务都交给了其它系列,烈焰枪XT系列依旧是品质的坚守者,依旧是酷冷最具代表性的键盘。延续前代XT但更重要的是各种细微升级,毕竟如今的中端市场可比以前的竞争更为激烈残酷,在AKKO、杜伽等国产品牌强势崛起,海盗船、雷蛇等高端品牌的向下延伸,‘Made in Taiwan’的口碑品质也不能稳稳立足。

烈焰枪XT V2对于市场和玩家心理预期做出了一定的正面调整,大键位手感方面却不那么令人满意,至少是没有了与Filco掰手腕的实力,关于手感敬请期待后面观纬测评的GWT测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