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起亚k5最低多少钱一辆(k5多少钱 东风悦达起亚)

韩系车曾经在国内可谓是风光无限,许多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都会将它纳入考虑范围。但近几年,韩系车逐渐没落于国内市场,品牌影响力已大不如前。于是,起亚、现代这些韩系车都开始在车型上融入不少现代化、年轻化的元素来吸引消费者们的关注,比如我们今天的主角——起亚K5。近期,木马研究所实地探访某地一线经销商,现将起亚K5的最新终端行情呈现给大家。

1、终端真实行情

目前购车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还有6千元的置换补贴,平均每天4-5批客人到店,其中约20%是来看起亚K5。目前库里车源比较充足,其中指导价17.78万元的1.5T焕新版最为畅销,占到总销量的8成,同时珍珠白色最受欢迎;最难卖的是指导价16.18万的1.5T时尚版,原因是配置太低,比如双联屏、全景天窗都没有。

结论:目前优惠2.5万元左右;1.5T焕新版最畅销,占到总销量的8成;1.5T时尚版本最难卖。

2、客户关注点

购车者以35岁以下的男性为主,也有一小部分是50岁左右起亚的老车主,购车用途就是日常家用。购车客户选择起亚K5主要是看中它价格实惠、性价比爆棚,还有一小部分是起亚的老车主就认准起亚K5了。此外,客户对比本田雅阁(占7成)和现代索纳塔的最多。

最终放弃起亚K5的客户,主要认为与本田相比起亚的品牌力和保有量都略差,同时车内隔音差也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结论:客户以35岁以下的男性为主,对比最多的是本田雅阁和现代索纳塔。

3、保养与保值率

(起亚K5保值率)

(雅阁保值率)

起亚K5的保养周期官方建议为6个月或5000公里,常规保养500元左右,包含机油和机滤和工时,值得注意的是,起亚K5购车后3个月或行驶2500公里,提供免费首保服务。此外,保值率方面经查询,起亚K5的五年综合保值率为「44.45%」,与竞品雅阁(「60.37%」)比起来相差不少。

结论:起亚K5保养费用基本是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保养价格标准,保值率不如竞品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