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申请人防应急包(怎样申请人防应急包南京)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11月2日,不少网友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咨询,在多个短视频平台刷到了“领取政府发放的人防战备应急包”视频,不知是真是假。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网传的短视频中看到,网友说“领到了政府免费的战备应急包”,所配画面是一只绿色迷彩的“应急包”,包上印有“合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监制”,以及“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字样。

记者随即向合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求证。“的确是我们发放的,但不是最近,是从2019年开始就陆续发放了,具体的发放工作是各区县在做。”合肥市人防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合肥市发放人防应急包,是希望提高广大居民日常防灾抗灾、应对风险的能力。

据介绍,该“应急包”由合肥市人防办监制,由各区、县、开发区采取现场摇号或抽签等方式发放。人防应急包虽然个头不大,但却超过3公斤重,里面装了13种应急自救装备,比如口罩、消毒棉签、逃生绳索、绝缘手套等,包括了救护、逃生、救助、防护多方面的应急物品。

记者了解到,2021年合肥市“人防应急包进家庭”活动今年4月在蜀山区井岗镇十里庙社区启动,当天,该社区共有200户常住人口家庭代表报名参与,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以摇号抽签的方式,最终将150份应急包发放给幸运家庭,现场还进行了应急包使用培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吴碧琦

编辑 许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