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桥驾校价格是多少公里(大石桥驾校多少钱)

本网讯(本网记者孙守印 柳金玉 李向南)2月27日早7:30分,“今日头条”记者一行,随大石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中队长潘起公一起来到距城区50公里的辽宁水源交通警察执法站,真实感受交警们一天的工作。

百平陋室,十名守门人

“今天继续执行二级警务,我们主要负责对过往货车拦截及检查。”一走进办公室,潘队长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布置完工作,他坐下拿起桌子上的值班记录台账及值班警情记录,仔细查看并不时的向交班警察询问昨晚的一些情况。

环视一下办公室,十几平的一间屋子,一张只能摊开稿纸的办公桌,三把椅子,而且有些破损。墙上的布置很吸引人,《警务监督岗》、《交通警察执法站工作职责》、《交通警察执法站执勤执法规定》、《发展党员程序》、《组织生活会制度要求》、《警务工作站勤务等级警力装备及任务分工》一应俱全。

“你们的办公设施这么简单啊。”

“好多了,2014年以前,还都是彩板房呢。没有上下水,冬天冷,夏天热,条件更艰苦。现在好了,有三间屋子了,有休息室,还有厨房,厕所。”

“你在这工作多长时间了?”

“今年52岁,从警32年,在这已经18年了。”

“咱队里有多少人啊?”

“四名警察,六名辅警。人员少,任务重,轮流值班,白天一警四辅,晚上一警二辅,二十四小时值班,每人三天一个班。我们这十个人都住在大石桥市区,每天上班要往返100余公里,早上七点半就得走,晚上到家都得六七钟,遇上警务紧急,甚至会几天不回家。”

“那你值班吗?”

“队里的老王岁数大,他的班我值。别看我们人少,可这儿任务很重。我们执法站位于305国道,大石桥市的西大门,又是省级卡点。每年都会有多次一、二级警务启动响应。这里一步之遥就是盘锦,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本镇私家油罐车就有2000多台。平日工程运输的翻斗车,港口运输的集装箱,客运班车、私家车,每天从这过往的车辆要两千余台车。每天至少要检查车辆500多台,多的时候要700多台。不仅要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要对驾驶人车辆年检超期、驾驶证异常等查验、核对。2018年,利用稽查布控系统累计稽查“两客一危”9624台,处罚225台;过往车辆人员身份证比对2.8万人次;处罚危险品车辆65台,查处超载超限车辆696台。这些都名列大队第一。市区交通保畅通,我们公路就是要降低事故率、伤亡率。这几年虽然车辆在增多,可交通事故率、伤亡率却在逐年下降。我们的工作、个人形象,不仅仅是代表一个交通中队,而是代表营口地区的整体形象。工作上的一点瑕疵、一丝疏忽都是绝对不允许的。”

望着潘队自豪地如数家珍,我们不由得肃然起敬。

开学伊始,校车保安全

“我们已经安排好了,一会儿去学校,你们去吗?”“去啊。”

“这是我们中队指导员尹祥斌,刚到执法站七天。这两位是辅警高海伦和于大海,今天他们值班。”

“你们经常去学校吗?”

“是啊,如果没有特殊任务,我们每月都会去学校一趟,向学生讲解交通规则,教他们认识交通标识,用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他们安全出行,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根据学生参与交通的行为特点向师生讲解《道路安全法》相关知识,告诫学生自觉不坐超员、超载客车,不搭乘无牌无证车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每次去前,我们都要把内容准备的丰富多彩,生动形象。孩子也听得很认真,然后还会用简笔画、手抄报把学到的画下来,写出来。一会到学校就能看到。”辅警高海伦告诉我们。

“我们今天去,主要是马上开学了,要对校车进行上路前的安全检查,召开校车车主及驾驶员安全会议。”

水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距中队有近5公里。走进学校安全工作室,与会人员已经来了很多。

尹指导员一一查看学校签订的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和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记录等工作台账。这时,学校负责人把学生的作品拿出来,一张张色彩明丽的简笔画画出了孩子对交通法规的认识。

9:30会议开始。

“各位校车车主、驾驶员,你们责任重大,2600名学生要乘坐你们的车上下学,2600名学生,2600条鲜活的生命,2600个家庭交给了你们。希望你们,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严禁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校车运行安全,保障师生乘车安全。安安全全把孩子送到学校,平平安安把孩子接回家。”尹指导员语重心长说道。

车主、驾驶员郑重的在《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签上自己的名字。

尹指导员对校车是否参加了定期安全技术状况检验,以及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证是否到期换证、是否审验等情况进行了审查、核对。

“你这车座要固定好,不然车开起来,发生晃动不安全。

安全带断了,赶紧更换,安全带很重要,学生上车后一定要提醒系好安全带……”尹指导员每到一辆校车上,都按照流程仔细检查,校车车况、载客人数、驾驶员驾照、从业资格证书一一核查。灭火器、安全锤,车内、车外绝不错漏一处安全隐患。

公开透明,依法开罚单

接近11点,我们回到执法站。

“逾期未年检。”“注意,辽H×××××黑色现代轿车,逾期未年检,马上拦截”

很快,卡口的辅警引导黑色轿车来到站门前,驾驶员下车在辅警的带领下来到东屋。

一进屋,就看见三台电脑并排放着。

小于把司机的驾驶证递给小高。小高迅速在电脑上,输入驾驶员驾驶证号,驾驶员及车辆所有信息显示在屏幕上。

“你请坐,回答我的问话。”

“你开的车号牌是多少?”“辽H×××××”

“你的车没有年检你知道吗?”

“知道,我这几天太忙,明天我就去年检。”

“你的车逾期没有年检,我们要对你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你同意吗?”“同意。”

“那你在这上面签字,然后就近到银行交罚款,尽快到车管所把车检了。”

“这就是我们整个管理系统。接到系统报警,立刻拦截,对所有信息进行核对。处罚过程要全程录入,只开出罚单,不收现金,我们所有的执法行为都是公开、公正、透明。”

“这辆车为什么要被扣下啊?”

“这车驾驶证信息异常,而司机又没有带驾驶证,所以要暂时把车扣下,等取来驾驶证进行核对后才能放车。”

“没有问题,你可以走了。”

“系统不是报警驾驶证异常超分吗?”

“是这样,这位司机不是车主,系统识别的是这辆车车主的驾驶证超分,我们查询这位司机的驾驶证没有任何问题,就放行。”

高海伦,这位34岁的辅警,业务熟练、沉稳、健谈让我们佩服。

有问必答,秒变讲解员

“你的车没有年检,已经过期了?”

“不可能,我买车的时候,车主告诉我,你不用管了,六年不用年检。”

“按规定,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可免检2次(需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志)可你看行驶证副本上已标明检验有效期2018年12月26日,已经过了两个月。”

“我也没看啊,那现在我怎么办?”

“你要接受2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然后把罚款交上,就可以去年检。”

“那我现在走,不会再有卡点罚我了吧?”

“你拿着这个单据,今天就不会再被罚啦,一天只处罚一次。一会回去就近去银行把罚款交了,再去车管所把车检了吧。逾期不交罚款要交滞纳金。如果车辆没年检,发生交通事故的话,车主全责,保险公司也不受理理赔。”

“我们这虽然是卡点,执法站,可因为这离大石桥车辆管理所有50公里,路途遥远很不方便,所以就经常会有驾驶员到我们这儿来查询一些信息,虽不是职责范围内的,但我们都会满足需要,帮助解决困难。”

源头管理,监督排隐患

14:00点,跟随潘队去辖区企业安全检查。“辽滨炭黑实业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成立已26年,运输分公司是一个危化运输企业,一贯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强化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行车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实行安全规范化管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是危化车辆管理先进单位。”路上潘队介绍到。

看了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GPS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各类培训和安全教育台帐后,潘队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们的安全工作做得很到位,但强化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落实车辆安全技术检查关,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还是要常抓不懈。”

高峰来临 繁忙变紧张

16:00点,回到站里,监控画面让我们感到惊讶!车流量陡增,大型货车一辆接一辆呼啸而过……

“最紧张的工作现在开始了,看着吓人吧。这就是我们工作的特点,别人享受下班的轻松和愉悦时,我们却更繁忙。”尹指导员说。

“一些运输车辆受利益驱使,超载、超限时有发生,都想趁天黑通过卡点,一旦有警情,我们就要穿梭在车流中截停车辆很危险,要是有暴力闯卡的就更危险了。”

“工作连轴转,全年无休息,查违法得罪人,上路执勤吸灰尘,别人盼过年过节,而交警最怕过年过节!别人休息了,出行增多,道路也就更加易堵,交通违法行为也随时增多,交警的工作压力随之增大。全年24小时不离人,只要系统报警,就要立刻出警截停,检查、核对信息、进行处罚。”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感到异常疲惫。可再看值班的几位交警,整齐的着装,精神抖擞,依然动作敏捷。他们将要迎接的是又一个不眠之夜紧张而又危险,但却崇高的工作。

今天体验和记录的是执法站交警平凡而忙碌的一天,同时也是交警多少个日夜中的一个小小片段,也是许许多多奋战在马路一线的交警们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是多么平凡而又伟大。在这里记者情不自禁的感叹:行走在路上的每个人,请尊重我们的交警,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