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举办地(2022女足欧洲杯举办地)

2020年欧洲杯将在明年6月——7月举行,与2016欧洲杯采用相同的赛制,2020欧洲杯24至球队分成6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16强,之后将进行单场淘汰赛,最后的决赛将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

摒弃了过去固有的单个国家或少数几个国家合办的模式,此次欧洲杯将横跨南欧、北欧,西至爱尔兰都柏林,动至阿塞拜疆巴库,由11个国家12个城市联合举办,赛事覆盖整个欧罗巴版图,是真正意义上的“欧洲”杯。

下面为您介绍这次举办欧洲杯的12座城市及球场:

意大利罗马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举办比赛:A组小组赛、一场1/4决赛

在俱乐部层面,比起北方的两座足球城米兰、都灵,罗马城的两支球队在历史和实力方面似乎略差一点,但纵观整个意大利体育的历史,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为1944年奥运会而建,但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这届奥运会并没有举办。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成功主办了1960年的奥运会和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见证了马拉多纳的泪水和“德国三驾马车”的辉煌。

现在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是意甲球队罗马队和拉齐奥队的主场,“红蓝同城德比”也是世界上最火爆的德比之一。

阿塞拜疆巴库 巴库国家体育场

举办比赛:A组小组赛、一场1/4决赛

巴库或许是本次举办欧洲的12个城市中最不知名的城市。作为阿塞拜疆的首都,位于亚洲、欧洲分界线的巴库以其丰富的石油产量而闻名,也被称为“石油城”。阿塞拜疆足球队至今仍未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决赛阶段比赛,巴库当地也没有太过知名的俱乐部,但巴库国家体育场今年却两次进入世界足坛的主流版图。巴库已经成功举办了2019年欧联杯决赛,这也给这座地处欧洲边界的小城举办欧洲杯提供了的宝贵经验。

俄罗斯圣彼得堡 泽尼特球场

举办比赛:B组小组赛 一场1/4决赛

泽尼特球场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场地之一,法国队在这里淘汰了比利时队,最终登上了世界之巅,时隔两年,这座俄罗斯名城又将迎来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也是俄罗斯最西方化的城市。彼得一世曾在这里建都,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在这里获得成功,圣彼得堡的见证了俄罗斯的时代变迁。

泽尼特球场现在是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的主场,这支俄超豪门曾获得欧洲联盟杯的冠军,也是第一只获得欧洲超级杯冠军的俄罗斯球队。圣彼得堡是世界百万都市中最靠北的,气温也相对较低,但在2020年的盛夏,这座城市会再一次因为足球而狂热。

丹麦哥本哈根 帕肯球场

举办比赛:B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此次举办欧洲杯的球场名为帕肯球场,是哥本哈根足球俱乐部和丹麦国家足球队的比赛主场。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一座典型的北欧城市,干净的街道、高额的福利,拥有“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最佳设计城市”、“全世界最幸福的城市”等多项头衔。提到丹麦,就不得不提到童话,丹麦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的小美人鱼铜像,已经是丹麦的象征。

在足球世界里,依然存在着丹麦童话,1992年欧洲杯,以替补资格参赛的丹麦队竟一路过关斩最终夺得了冠军,创造了黑马逆袭夺冠的奇迹。

荷兰阿姆斯特丹 克鲁伊夫竞技场

举办比赛:C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克鲁伊夫竞技场是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主场,以已故足坛传奇约翰·克鲁伊夫命名。

阿贾克斯作为世界最著名的球星加工厂,从这里走出的足坛巨星数不胜数,克鲁伊夫、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苏亚雷斯等,都曾在这里留下光辉时刻。

克鲁伊夫竞技场是荷兰最大的球场,在2000年就曾举办过欧洲杯,时隔20年,欧洲杯的战火将再次回到这块足球圣地。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

举办比赛:C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又叫国民球场,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国家队和布加勒斯特星俱乐部的主场。

罗马尼亚足球的辉煌都停留在上个世纪,绰号“中场阴谋家”的哈吉曾带领罗马尼亚队杀入1994年世界杯的8强。近些年来,随着齐沃、穆图等球星告别足坛,罗马尼亚足球更加后继无人、星味暗淡,2016年欧洲杯罗马尼亚队成功杀入正赛,小组赛一平两负无缘下一轮。

布加勒斯特拥有两支足球强队,布加勒斯特星队和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每年都要上演同城德比。

布加勒斯特曾有着辉煌的历史,一度是东南欧仅次于君士坦丁堡的第二大城;也曾经饱受战争的洗礼,在奥斯曼帝国、沙皇俄国和纳粹的轮番蹂躏下,曾经断壁残垣破败不堪。2020年盛夏,足球将会让这座颇有历史的名城焕发新的光芒。

苏格兰格拉斯哥 汉普顿公园球场

举办比赛:D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提起苏格兰足球,提起格拉斯哥,大多数球迷第一时间会想到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以及它与凯尔特人的苏超争霸。而此次举办2020年欧洲杯汉普顿公园球场却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并没有关系。

此次举办欧洲杯的场地汉普顿公园球场是女王公园足球俱乐部的主场,这支俱乐部实力上是远远无法和同城的格拉斯哥流浪者相提并论,女王公园这些年只能混迹于苏格兰低级别联赛,但是它却是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这里的球员和教练都不收取任何报酬,“为踢球而踢球”的格言在这里执行百年。你无法想象一支业余球队和一支国家队共用一座五星级足球场,就如同你无法想象在这座球场,齐达内会用这样一种奇特的射门方式打进一粒天外飞仙般的进球。

汉普顿公园球场,这里有着最纯粹的足球,2020年盛夏,这里也会有最高级的享受。

西班牙毕尔巴鄂 圣马梅斯球场

举办比赛:E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毕尔巴鄂,西班牙北部的一座城市,是巴斯克族人的聚居区。这里有一支球队名为毕尔巴鄂竞技队,是为巴斯克族而生的球队。所有球员都是巴斯克族,哈维·马丁内斯、略伦特、埃切贝里亚都是从这里成为了西班牙国脚。在金元足坛统治的当今足坛,保证球队的本土地域化的纯净的同时又保持的球队的竞争力,这一点实属难得。毕尔巴尔竞技也是西甲创赛球队,是仅有的三支从未在西甲降级的球队之一,另外两支球队是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

本次举办欧洲杯的球场也是毕尔巴鄂竞技队的主场——圣马梅斯球场。老圣马梅斯球场于1913年开始启用,可容纳39750人,在运行了近100年之后,以逐渐无法满足当下的需要。现今的圣马梅斯球场于2010年开始建造,2015年正式完工。在正式完工的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使用,球迷环坐在三面看台,看着紧张施工的工地旁边正在进行一场西甲比赛,也算是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的独特足球趣闻。

爱尔兰都柏林 英杰华体育场

举办比赛:E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坐落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英杰华体育场,又名新兰斯敦路球场,将在本届欧洲杯举办E组的比赛和一场1/8决赛。

兰斯敦路球场是历史最为悠久的球场之一,自1878年开始便开始主办橄榄球比赛。2007年,在兰斯敦路球场的旧址上,英杰华体育场开始动工,建造这座球场共耗费4.6亿美元,是当今足坛造价最贵的十座球场之一。

英杰华体育场是欧洲少数能够举办足球和橄榄球比赛的体育场之一,也是爱尔兰国家足球队和爱尔兰橄榄球队的御用主场,2011年欧联杯决赛,波尔图在这里战胜了布拉加,赢得了欧联杯上的“葡萄牙德比”,捧得了当年的欧联杯冠军。

德国慕尼黑 慕尼黑安联竞技场

举办比赛:F组小组赛 一场1/4决赛

安联竞技场,德国球迷再熟悉不过的名称。它是“德甲巨无霸”拜仁慕尼黑的主场,同时也举办过众多重要的国际性赛事。安联竞技场举办了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四场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2012年欧冠决赛也在这里举行,那年拜仁杀入决赛,可惜点球大战不敌切尔西,没能在自家门口登上世界之巅。

慕尼黑在人类体育史也留有不可磨灭的印记,骇人听闻的“慕尼黑惨案”正是发生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11名以色列运动员在这里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同一年,苏联篮球队在奥运会决赛中最后三秒上演绝杀,击败了36年保持全胜的美国队,日后被拍成电影《绝杀慕尼黑》。

慕尼黑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德国第二大金融中心,世界名校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也坐落于此。慕尼黑也是德国的文化中心,这里有3000多家画廊、50多座博物馆、4座歌剧院、3个世界级交响乐团。

匈牙利布达佩斯 普斯卡什体育场

举办比赛:F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

刚刚建成的普斯卡什体育场是以已故的匈牙利传奇巨星普斯卡什命名,2020年欧洲杯这里将举办F组的小组赛和一场1/8决赛。

布达佩斯由布达和佩斯两座城市合并而成,故得名布达佩斯。整个城市沿多瑙河多而建,佩斯地处平原,而布达多山,半山、一水、两城,勾勒出了这座东欧名城的独特地貌。

布达佩斯也是东欧旅游名城,安德拉什大街、英雄广场、马加什教堂是其著名景点。漫步在多瑙河畔,听着李斯特的钢琴曲,迎面走来高歌狂欢的球迷,这可并不是穿越了时代梦境,而是属于布达佩斯的足球盛夏。

英国伦敦 温布利大球场

举办比赛:D组小组赛、一场1/8决赛、两场半决赛、决赛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征战,争夺最终欧洲王者的四支球队将来到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来到足球世界的麦加——伦敦,来到温布利大球场。

七次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两次奥运会男足决赛、一次欧洲杯决赛和一次世界杯决赛,温布利球场拥有着最为丰厚的世界大赛的举办履历。

阿森纳、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西汉姆联、水晶宫五支英超球队坐落于伦敦,有“北伦敦德比”,没有“伦敦德比”,因为几乎每一个周末,这里都要上演同城对决。

1966年,在博比·查尔顿的带领下,英格兰捧得了唯一一座世界杯冠军,同时也留下了足坛奇案“门线悬案”,如今,VAR技术的出现已经不会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门线悬案”属于温布利的过去,而温布利新的篇章,将会由谁来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