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大红个人资料简介(倪大红个人资料简介妻子)

2019年,一部《都挺好》,让即将60岁的倪大红“火”大发了,不仅中老年人闲着没事儿爱讨论这个角色,就连年轻人的社交圈里也到处弥漫着“苏大强”的段子。

老表演艺术家爆红,突破次元壁成为主流元素,在颜值至上、流量为王的娱乐圈,这就是意外;但在关注演技的圈内人眼中,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儿,演技是演员唯一的出路!

倪大红出道几十年与许多大腕明星合作过,他在舞台上的形象大多数饰演的是配角角色,被誉为“黄金配角”的实力派演员。

大红堪称国内一流的演技派男星,现供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他曾经是第十七届梅花奖、第九届文华奖获得者。

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高山下的花环》《活着》,电视剧《乔家大院》《大明王朝1566》中都有出色表现。


倪大红,196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倪大红出生以后,家人给他起的第一个名字叫做“倪小孩”;后来,他姥爷给他起了一个名叫倪荐红,可能家里面人叫着不大习惯,又因为他是老大,所以改为“大红”。

虽然户口簿上的名字是“红色”的“红”,但他却喜欢写成“宏伟”的“宏”。后来,他把唯一的一张银行卡、身份证、钱包丢了,办起来很麻烦,填表的时候填宏,和户口簿对不上,所以后来干脆还是写“红”。


倪大红想当演员是受父母影响,父母都是哈尔滨话剧院演员,小时候看父母演话剧,然后再回到后台,他就觉得一切很新奇,小时候也没有什么文娱活动,只是八个样板戏。

逐渐改革开放了,能够看到前南斯拉夫的电影、罗马尼亚的电影,还有老电影《地道战》《地雷战》等。看了一部影片后,他会对其中的某个人物模仿,可能就是这样一点点地把这种兴趣给培养起来了。


第一次中戏没考上,倪大红觉得是输在了形象和声音问题,为了改善声音,他找父母帮忙,找了当地京剧院的人学京剧,想把自己的嗓子打开,结果唱了一些日子没变化。

在1980年年底,倪大红就去了黑龙江鸡西市话剧院,呆了一年多。1982年如愿以偿考上中央戏剧学院。


上了中戏之后,倪大红是属于“长得着急了一点”那类,所以班里排小品时,他起步就是父亲,然后是爷爷,要不就是比爷爷还老,躺在床上说不出话来,演这种,找他演兄弟的很少。

倪大红是班长,经常给同学们各个宿舍打打开水,其他系的同学以为他是校工,没把他当成一个学生。


1960年出生的倪大红现在已经60岁了,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30多年了,身为老戏骨,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但是一直都是不温不火,2019年凭借《都挺好》爆红,大器晚成。

1991年,与潘长江合作参与拍摄首部电视剧作品《我是乡巴佬》正式进入演艺圈。1994年与宋丹丹合作主演家庭喜剧《我爱我家》,在剧中饰演“傻傻”的胡阿大。


2007年凭借电视剧《乔家大院》中孙茂才一角,获得第3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最佳男配角奖。

2010年,参演电视剧《三国》,饰演司马懿。2012年与王珞丹、张默合作领衔主演电影《边境风云》,并凭借剧中小安父亲一角,荣获第1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学会奖。

别看他作品多,但是每部作品都是有口碑和质量的保证,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生活中的倪大红老师也是非常可爱的,像个老小孩一样,喜欢年轻一代的东西,赶潮流,人品好,深受大家的喜欢和爱戴。

走红之后的倪大红很低调,不靠广告或者绯闻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所有对于他的老婆,网友们都很好奇。倪大红的老婆到底是谁呢?原来他的老婆名叫倪炜,而倪炜的姐姐就是著名主持人倪萍,所以倪大红和倪萍是妹夫和大姨子的关系。三人因为都姓倪还经常被外界误以为是三兄妹。

倪萍1990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了13届春节联欢晚会,成了当红不让的央视名嘴,除此之外她还是个演员,作家。才华与美貌兼备,连赵本山都公然示爱“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

其实这样才华横溢的倪萍,出身并不好,小时候经历了父母离异的痛苦。父母离异后,哥哥跟着爸爸,倪炜与姐姐倪萍都被判给了妈妈,两姐妹后来都改掉了父姓“刘”,跟随妈妈姓倪。

倪炜与家喻户晓的姐姐倪萍不同,她虽然也进入娱乐圈工作但主要以幕后工作为主,是位成就不错的制片人。三个人台前幕后也有过不少合作,比如在杨亚洲导演的电影《泥鳅也是鱼》中,倪萍与倪大红是主演,倪炜是制作人,这个片子四个主要工作人员都是亲戚,当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姐姐倪萍曾透露自己的事业能够这么成功是离不开妹妹倪炜的支持和帮助的。倪炜曾是黄宏导演的《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八兄弟》、《泥鳅也是鱼》的制片人,可见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女强人,小编很好奇当年倪大红老师是怎么追到这么一位优秀的女性的!

与姐姐的颠沛流离的感情相比,妹妹倪炜就比较顺畅多了。和老戏骨倪大红低调恋爱结婚,恩爱至今。倪大红和倪炜自90年代初期相识相知,在经历了一段恋爱时光后,两人与1992年步入婚姻的殿堂,至今已经28年了,婚后两人一直感情很和睦,是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

倪大红可以说是一个很优秀的老演员了,演的每个角色都很生动,每个角色都能把观众带进去了,堪称影帝级的表演。小编也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更好倪大红老师的作品,支持有实力的老演员。祝福他们一家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