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宝农庄(招宝农庄是真实的吗)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观考察招宝农庄花园式的养殖场,现场体验高盈利农庄模式

农庄是否赚钱,不是投入资金越大越好,也不是规模越大越好,那什么样模式才是盈利的?

把一个行业做到极致并坚守了29年的人并不多,而在生态农业行业就更少了,蓝招衍可能是个例外,29年持续专注研究生态农庄的盈利模式。

当你问及他苦守农庄29年的初衷时,他会认真地告诉你,这些年他也有投资其他行业、而且都不赚钱,只有农庄最让他踏实,“是来钱的”,所以一直没有放弃。

现在,针对许多人投资农业不赚钱,他还把生态农庄如何赚钱的秘密,传播给别人:他及其团队与农业部魅力城乡网、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农专委、土地资源网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1届全国生态农庄农家乐高峰论坛。

由于主题是研讨投资农业如何赚钱、省钱、拿钱?如何避免投资误区和资金浪费?如何打造多个赢利点和产业链、如何发现商机,实现持久盈利等一系列投资者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案例非常丰富而精彩,因此被学员公认为是最接地气、最有指导性、最实用、最高效的论坛。学员遍及全国各地,连港商、台商学员都有不少。蓝招衍也被行业内公认为最具实战的生态农庄专家!

图为国家环保部的领导到福建招宝农庄考察生态循环、零污染、零排放和养殖场无苍蝇、无臭味的农庄投资安全

一、农庄的盈利点到底在哪里?

1月13日下午,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雷镇福建省招宝生态农庄有限公司的农庄休闲餐厅,有七八个投资生态农庄的老板慕名来向他取经。蓝招衍在认真看过他们的农庄规划图之后,对5000多万元的项目,逐个进行分析,发现该项目艰难收回成本危机较大,主要存在几个大问题:

1.项目忽略了周边经济如人口、人均消费、景点景区,与市、县的车程等关键环节,再好的项目都难以产生效益。

2.原来设计的许多项目,固定资产投入大,休闲项目多,收入和盈利点少,不确定因素多,效益难以持久。

3.没有一个农庄专业人才,对农庄的投资、选项、运营、流程、风险防控等非常生疏,势必会差错不断,代价巨大。接着蓝招衍给他们讲解了“如何避免最常见的十大误区”,“投资生态农庄的五大原则”,听后他们非常震撼,耳目一新,感慨以前许多错误的投资方式非常危险,称赞不虚此行。最后蓝招衍对他们说:“要做好农庄,必须把引进农庄人才放在第一位,这也是投资者创造效益和防范风险唯一的最好方法。

客人临走时问招宝农庄的盈利点在哪里?蓝招衍和盘相托:做农庄不能光有餐饮吃饭,盈利单一,受季节限制。我们以养殖山鸡、野猪、野兔、绿壳蛋鸡等野味为核心打造产业链,延伸出野味冷鲜配送、苗木种植、绿化工程、特色餐饮、木屋住宿等,形成七个以上的盈利点,实现资源循环利用,123产业高度融合,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很多人以为,投资越大越赚钱,规模越大越挣钱,错

做生态农庄如没有产业链,都是不持久的!我从业生态农庄20多年,发现许多规模很大的农庄都没有效益,根本点就是没有一个持久盈利的模式。

二、“山鸡大王”名不虚传

招宝农庄就如它的主人一样,内敛而低调。

“我精心培育农庄,让农庄得以发展和持久盈利;发展起来的农庄,也培育了我的知识、见识、胸怀和格局,极大的丰富和沉淀了我农业、农庄的知识,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具有挑战性。可以说:生态农庄的每个知识和相关政策都是我在创业和实践中获得。许多是付出巨大代价后总结而成。因此对生态农庄的建设与运营我比一般人更有发言权!”颇具儒雅风度的蓝招衍,谈了他对招宝农庄的感情,“几个朋友邀我投资房地产,砸了几千万元进去,至今被卡壳了;我也投资煤矿,结果1000多万元还有一半没有收回。对比总结起来,只有农庄来钱,效益是最好的,并且非常稳定,则要归功于我公司建立起来的生态农庄高效盈利模式。”

福建招宝农庄研究出来的农庄赢利新模式,就是打造产业链和8个盈利点,图为论学员参观农庄花卉基地

全国恢复高考时,蓝招衍考上大学,读了5年医学

从1990年3月,他与弟弟蓝招宝靠2000元养殖山鸡开始创业,历经29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野生动物养殖、苗木种植、绿化工程、野味餐饮、冷鲜配送、木屋住宿为一体的生态农庄,并获得很好的效益,持续至今,并且在全国拥有100多家的加盟农庄,还有几千亩的种养殖基地。

福建招宝公司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一路坎坷、历经风雨付出了许多的代价,培养的市场敏锐度,农庄产品的选择、盈利模式、风险规避、产业链打造、种养技术支撑等一系列农庄投资管理经验,是一般的短期投资或理论者难以达到的。其传奇故事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被媒体争相报道,在野生动物养殖行业和当地早已是家喻户晓的致富能人和“山鸡大王”,当地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山鸡王”。

当天上午,记者从厦门坐车赶往湖雷镇,同车有3名女子。得知记者要去招宝农庄,她们就说,啊,“山鸡大王” 蓝招衍在当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我们和招宝农庄的老板蓝招衍不是一个镇的,我们镇离他的湖雷镇还有15公里。读初中时,政治老师就经常拿他的故事告诉我们,说只要读书下苦功夫,自己就能有一身的本事,即使在条件不好的乡下农村,依然可以创业成功,比如湖雷镇的‘山鸡大王’。”一名廖姓女士笑着说,他养山鸡的历史已有20多年了,知道他们的传奇故事时,我们还是小孩子”

另一名正在考虑读研究生的女子,则回味说:“他养的山鸡用来煲汤,太甜美了,与别人养的就是不一样。”

三、中国有半数以上的生态农庄是不赚钱

福建招宝农庄的办公大楼,掩映在一片翠绿中。

福建招宝农庄是中国驰名商标,但与蓝招衍交流时,他现在致力研究的是,如何帮助和解决更多的生态农庄、农家乐投资者如何运用创新模式赚钱。

随后,他把一份题为《第21届全国生态农庄、农家乐高峰论坛及项目对接会邀请函》发给记者过目。

邀请函上称,全国现有300多万家农庄、农家乐中,有超过半数以上的投资者,由于缺乏经验,项目高度雷同,无竞争力,固定资产投入过大,资金利用率低,效益差,或者面临危机、急需转型升级、扭亏为盈。

邀请函还列举了7点急需解决或他们一直以来在高峰论坛上研讨的问题,其中不重视人才价值、不懂得对接政策和无产业链等要点内容,颇为醒目。

招宝山鸡享受人的待遇,住的是别墅花园、喝的是矿泉水、听得是古典音乐。他是招宝农庄的模式

招宝农庄内有多处供游人居住的小木屋,周围积满了桂花树等植物,香气满园。

在福建招宝农庄,养殖场有大量的山鸡、野兔、野猪、绿壳蛋鸡、孔雀等动物,但几乎闻不到一点臭气,也看不到一只苍蝇。记者曾到一些大型养殖场采访,几公里外就闻到阵阵臭气,而养殖区内的苍蝇,更是随处可见。

农庄种有牧草,牧草用于动物的绿色饲料;养殖场的动物粪便,用于沼气发酵,沼气池每年可以给农庄节省四五万元的电费、燃料等;沼气池淘出来的沼液,他们则用于罗汉松、红豆杉、桂花的肥料;树木生长中,又净化了养殖场的臭气,“低碳环保,循环经济的良性生态养殖,使得养殖场像公园。

当晚,记者在农庄的小木屋入住,始终只闻到桂花树飘来的香气。与小木屋相距只有几十米的地方,就是山鸡等养殖区。

四、成功是可以复制的

投资生态农庄有他的规律性,应尽量轻资产,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生产项目上,才能取得最好效益,实现资金的最高回报,这个简单的道理让大部分的投资者吃尽苦头!

国内的农庄为何不赚钱?用蓝招衍的话来说,没有运营管理规划;很多投资者不知道盈利点在哪里,或者四处考察,生搬硬套、重复别人的错误,放大自己的损失。“我是高级经济师,也是副主任医师,与其他理论者相比,我更多是丰富的实战经验”。”蓝招衍说。

正因如此,他频频运作农庄高峰论坛。

图为举办全国生态农庄、农场、农家乐高峰论坛学员合影

“现在我们之所以经常举办农庄、农家乐高峰论坛,就是在推广自己29年来总结的成功经验,推广生态农庄、休闲农业赚钱新模式,春节之后我们将在广西南宁与福建招宝公司举办2场全国生态农庄高峰论坛,帮助更多的投资者规避风险,在短时间内实现高盈利、高成长。

成功是可以复制的,只要按照我们规划的方案去做,很希望农庄、农场、农家乐的投资者、同行们多多交流,相信招宝29年的技术、经验能够给他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

做生态农庄难就难在初次投资农业者,缺乏农庄人才,不知道要请转与人才帮助规划,可以节省几百万。

2018年,你如果想投资农庄、农家乐,不知道怎么做,怎么拿政府补贴?

敬请报名参加第22届全国生态农庄、农家乐高峰论坛。

报名电话:0597-5711528;联系人:陈先生

公司官网:www.zhaobao.cn

中国生态农庄研究院:www.nzyjy.com

招宝公司产品:

1、规划设计:农庄•农家乐,休闲农业系统的运营管理服务;

2、动物良种:山鸡、野猪、野兔、绿壳蛋鸡、孔雀、竹鼠等,商品鸡蛋、冷鲜配送;

3、加工产品:野猪肉干、山鸡标本、孔雀标本配送全国;

4、农家乐餐饮:野味餐饮、木屋住宿、会务、休闲、乡村旅游;

5、苗木种植:桂花、红豆杉、罗汉松大树,苗木绿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