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多高(伊藤美诚多高多重)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上,孙颖莎4:0战胜日本运动员伊藤美诚,晋级决赛。看到伊藤美诚毫无还手之力地输掉比赛,一些日本媒体和网友瞬间清醒,有日本网友表示,中国还是“遥不可及”。

29日赛场上的孙颖莎(摄影:环球时报英文版/崔萌)

这场比赛结束后,《体育日本》发表题为“孙颖莎实力令人畏惧,击碎伊藤美诚,(孙颖莎赛后受访)称:‘托伊藤美诚的福我变强了’”的报道。《体育日本》还称,孙颖莎在比赛中展现了堪称“异次元”的实力。

不过,对于日媒标题中提到的孙颖莎在受访时说“托伊藤美诚的福,我变强了”,她实际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原话是:“不管我和她的比赛输赢,我其实都能学习到很多东西。”

孙颖莎完胜伊藤美诚似乎也“打醒”了日本网友,有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留言称,立在日本面前的中国高墙“遥不可及”。↓

“王牌伊藤束手无策。竟然输的这么彻底,精神受到很大冲击。(立在日本面前的)中国之墙还是高到遥不可及的地步。(同时亚洲人)在身体素质上应该几乎没有差距。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出现了这一差距?”。

还有网友评论称,两位运动员“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果然必须要冷静地面对现实,以现阶段日本运动员个人实力,依然在中国有实力的选手面前束手无策。日本在混双上能够夺金是因为是个新项目,不要以为拿个新项目的金牌就代表着日本攻破了‘乒乓球王国的要塞’,不要被日本媒体误导。日本乒乓球界不抱有更强的危机感的话,与中国的差距就无法缩小”。↓

也有一部分日本网友还是对伊藤美诚的完败感到有些意外,有网友称,“我知道从实力上来说对手要高一个档次,但看到本届奥运会伊藤之前的状态,本觉得也许至少能拿到一局,有点意外”。↓

不过,由日本网友提醒,“‘出乎意料’完全是错觉,这场比赛只是将实力差距凸显了出来”。↓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伊藤美诚哭了。她说:“自己心态没调整好,表现并不算差,但还是0:4输掉了比赛,不能算是惜败,很不甘心。但是还是要转换心态,迎接下一场比赛。”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伊藤美诚哭了(图片来源: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