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飞机时应送情人什么(机场接情人送什么花)


晚上十点,李工登上由呼和浩特飞往石家庄的航班。来机场前的一小时,他又把工作再次叮嘱给徒弟,这才匆匆赶到机场。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系好安全带,身体向后一仰,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为了明天能参加“小情人”的生日宴,近些时日他天天早上六点钟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深夜十一点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宿舍。一日三餐都是徒弟送到办公室的,连续一个月的盒饭吃得都倒胃口。

化工厂这段时间订单多、品种杂、任务重,自己作为项目的总工程师,责任重大,既要保证安全生产,更要注重产品质量,从工艺控制到产品下线,一个环节一个工序的进行查看,唯恐那个细节出现纰漏,整个生产过程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过完年正月十五就离开家来到内蒙古,整整四个月了,还没有回过一次家。清明节,全国法定节假日,但是他们厂的生产模式属于连续性不停产作业。他依然坚守岗位,没有离开,妻子和三弟去给父母扫的墓。自古忠孝难两全,哎,没办法,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向父母遥拜了。

明天是“小情人”的第一个生日,自己是万万不能缺席的。一想到“小情人”,李工的嘴角就不由自主地上扬。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儿媳被送进了产房。小孙女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从此点亮了自己的人生。

李工每天的工作是繁忙而劳累的,离家千里,工作之余是对家人的思念和独在异乡的孤苦。小孙女的降生为李工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和色彩。

中午吃饭时间,李工总会和妻子视频,目的是看看可爱的小孙女,大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之感。李工隔屏张着大嘴咿咿呀呀地逗弄着小孙女,多数情况小孙女淡定地望着李工的表演,偶尔也会展颜一笑,那李工就会美得一天合不拢嘴,走路都会哼着不能调的小曲。

一天中只要李工有时间就会和孙女视频,哪怕孩子在睡梦中,看着孩子那红扑扑的小脸,听着孩子均匀的呼吸,他觉得都是一种享受。

妻子都有些嫉妒小孙女了,每次视频都调侃:“又想你的‘小情人’了?”

“嘿嘿,老婆‘情人’一起想!”李工挠着后脑勺,憨憨地笑了。

老婆也够累的,自己常年在外,一家人的吃喝拉撒睡都是老婆的事,现在又添了小孙女,带孩子做饭做家务,更劳累了。老婆明显地苍老了许多,岁月不饶人啊。都是快六十岁的人了,能不老吗?

好在小孙女还算乖,不淘气。过年的时候,自己在家那一个月,小孙女一醒就找爷爷奶奶,一黏黏一天。吃饱了,坐爷爷腿上玩玩具,“哼哼哈哈”地用自己的语音和爷爷聊天。

李工想到小孙女那张可爱的小脸,心里像喝了蜜那样甜。再过一个小时就到家了,就可以见到朝思暮想的宝贝儿了,李工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