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红包什么意思(334红包什么意思)

抢红包湖南人最快

腾讯发布的红包整体数据显示,湖南省登顶全国“手速王”,是抢红包最快的地方。湖南人发送红包和接收红包数均位列全国第4位,其中接收12.84亿个红包,发送3.34亿个红包。“抢红包”已经成了湖南人新的春节娱乐方式。

男性比女性更“爱财”

今年春节,我市一位证券公司上班的杨先生抢了不少红包,他表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几分钱的红包,“至少要发几元钱吧,不然一个红包拆开了没意思。”在记者的调查中不少男性都表示了类似的想法,有的群经常发几分钱红包,对于这样的红包,他们一般都不抢。

由企鹅智酷发布的数据表明,男性和女性比,16.4%的男性认为6元以上的红包才“够意思”,而45.9%的女性觉得抢到1元以内的红包也可接受。年轻人与老年人相比,19岁以下的年轻人大多认为0.01元-5元的红包可以接受,“图个乐子”就够了;而鲜有年长者这样认为,超过10%的年长者甚至觉得,单个红包都应超过10元。再拿大城市和小城市相比,一线城市的用户中有19.9%的人认为6元以上红包才拿得出手,40%以上的三四五线城市用户觉得1元以内也可接受。

当然男性也比女性更“大方”,数据显示,男性更喜欢发微信红包。在发红包人群中,男性占比64%,多于女性的36%。

给长辈发红包,90后是主力

网络红包不仅增添了过年喜悦,也成为家庭互动的一种方式。除夕之夜,家住市城区沙河小区的罗先生和家人一起聊天,手机提示音一响,原来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儿子给自己发了一个200元红包。

“儿子给我发的红包,儿子长大了!”罗先生高兴地说,以往每年都是自己给儿子包红包,没想到还在读大学的儿子也知道给他发红包了。家里的亲戚们也替老罗高兴,说是儿子懂事了。

红包不再是长辈给晚辈的专属,网络红包成为晚辈表达心意的新载体。数据显示,在50后、60后与80后、90后的春节红包互动中,年轻人给老年人发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18.2元,比长辈发给晚辈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要大出不少,后者为382.7元。

老年人不甘被“落单”

去年春节期间,家住市城区百街口社区年近七旬的龙先生,还只会看着央视春晚时全国人民抢红包的游戏发呆,今年春节则已经拿起新换的智能手机抢红包了。尤其他说自己在集支付宝福字的时候,全家人都乐开了花,没想到老爷子这么时尚了。

在参与人群的年龄分布上,微信红包也覆盖了更多年龄层次的用户。猴年春节甚至不少爷爷奶奶辈也注册了微信账号,绑定银行卡,参与到红包狂欢中,60后发送红包超1.66亿次,60前发送红包达0.96亿次。

(编辑:张蓝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