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为为什么变的这么牛(为什么要化成)

2月21日晚,CCTV-2财经频道播出了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并公布了在过去两年中贡献突出、表现亮眼的20个品牌,这些品牌将获得十大“国之重器”、十大“国品之光”的荣誉称号。除此之外,还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品牌专门设立了“年度特别贡献”的荣誉称号。



获得十大“国之重器”称号的企业有:中国三峡、中国一汽、中粮集团、中国移动、中建集团、招商局、华为、中国邮政、中国船舶、中国远洋。获得十大“国品之光”称号的品牌有:海尔、宁德时代、吉利、贵州茅台、娃哈哈、中国飞鹤、中国银联、格力电器、京东、安踏。获得“年度特别贡献”荣誉称号的企业有:国药集团、中国科兴。笔者注意到,在获得十大“国之重器”称号的企业中,只有华为一家是民营企业,其他九家企业均为央企或者国企,华为凭什么能与央企、国企齐名获此殊荣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其实不仅仅是消费者终端业务,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华为的影子,华为5G远程操纵技术让煤矿开采更加高效;华为智能光伏让高原也能源源不断输出清洁能源;华为云与护林人共同守护祖国的大片森林;华为将数字智能融入汽车,让人机交互更有温度。华为能有如今的成就,离不开长期巨额研发资金投入与近20万华为人的共同努力,在过去十年中,华为累计投入7200亿元用于研发,如今的华为已经将数字世界带入到千家万户。



然而在西方国家的无理打压下,华为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消费者终端业务严重萎缩,据相关数据显示,华为2021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1782亿元,下滑了19%,而2021年全年的营收为6340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20年的8588亿元骤减28.9%。很显然,在无法与台积电合作、无法继续生产麒麟处理器、无法出售支持5G手机的当下,华为成长的路上布满荆棘。



诚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很多高精尖领域,我们依旧会被“卡脖子”,但正是有华为这样优秀的民族企业让我们看到了破局的希望,正如华为的颁奖词所说:以中华之名,凭奋斗探索科学无尽。以有为之势,靠实力攻克产业瓶颈。鸿蒙初开,麒麟面世。承受的捶打越尖利,发出的光芒越璀璨。厚积薄发,中国红的信念,映出科技自主的浓墨重彩。



优秀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响亮名片和宝贵财富,也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影响着国家在全球经济体中的话语权。这些优秀企业正在将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变为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变为中国品牌。事实告诉我们,从来都没有什么“科技无国界”,正是因为华为坚定不移选择了“技工贸”的发展路线才成就了如今一个令美国惧怕的中国民营企业。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华为正在创造关于未来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