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奥运会金牌数量(印度奥运会金牌数量历史)

同样是世界人口大国,印度近些年来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甚至在人口数量上,印媒自曝已经超越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一(13.57亿人口)。然而庞大的人口基数并没有为印度体育贡献出源源不断的人才,相反,印度体育一直以来在各个领域都处于落后,虽然他们早在1920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参加奥运会,但是一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用了88年时间印度才获得了第一块真正的奥运会金牌,足以见得印度体育这些年发展之缓慢。

其实,早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印度队就曾经在曲棍球项目上拿到过一块团体金牌,但是这一届奥运会由于比赛之前,前苏联入侵阿富汗,而遭到了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队抵制,包括美国、中国以及一些其他欧美国家,都拒绝参加此次奥运会,导致这届奥运会只有部分亲苏国家的参加,基本上没有任何含金量,因此虽然印度队在当时拿到了曲棍球项目的冠军,但是外界其实并不愿意承认。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印度射击选手宾德拉才赢得了印度体育历史上,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奥运金牌,历经88年时间,印度体育终于取得了进步,也让整个印度人为之疯狂。在拿到奥运会金牌之后,宾德拉在印度受到了极高的礼遇,印度总统和总理都亲自打电话向宾德拉表示慰问,在返回国内之后,宾德拉也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他的家乡旁遮普省奖励了宾德拉1000万卢布,而印度首富米塔尔奖励1500万卢布,不过说起宾德拉,他可是一位超级富二代,他的父亲更是将一家价值20亿卢布的酒店,直接赠送给了宾德拉。

也许是由于宾德拉的成功,让印度体育士气大振,在最新一期奥运会举办国申办活动中,印度就主动提出愿意担任2032年奥运会的举办责任,但是国际奥委会并不愿意将这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印度,反而是更希望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来承担起这份责任。

其实,近些年来世界各国举办奥运会的热情已经出现衰减,毕竟奥运会的主办投资非常巨大,并且很难收回成本,伦敦奥运会计划投资三十亿英镑,最终却花费了100亿,里约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至今仍旧未能收回成本,因此很多国家不愿意再承办奥运会,但是印度却希望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国际影响力。

对于印度体育的失败,根本原因还是由于印度人奴役思想根深蒂固,在印度富人认为体力运动只适合穷人,但是大量的穷人必须为了生计而奔波,因此无暇顾及运动,这才让印度体育这些年一直处于落后。

特约编辑:苏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