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pro什么意思(华为的pro是啥意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华为在自家的机器中经常分为两个版本,带“Pro”和不带“Pro”;例如今年发布的华为mate30系列分为两个版本——华为mate30和华为mate30 Pro,这两款机器的价格差距巨大,同时华为mate30 Pro在前期甚至需要“加价”才能买得到,而mate30则不需要。

那么,华为手机中的“Pro”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为何各大电商、零售商都推荐用户购买“Pro”版本的华为手机呢?小宅为小伙伴们分析一下。

首先从产品的角度考虑,带“Pro”的华为手机配置更加强大,运行内存、存储速度、电池容量一般都比较大,同时还支持一些比较先进的技术,华为在拍照方面的最新技术,一般都仅仅用在“Pro”版本的机器上面,而不带Pro的华为手机,采用的技术很有可能是上一代的。

一般来说,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的智能手机中,带“Pro”和不带“Pro”机器搭载的处理器都是一样的;但是像Nova系列的一些机器,带“Pro”和不带“Pro”的机器,搭载的处理器是不一样的;例如今年的华为Nova5搭载的是麒麟810处理器,而华为Nova5 Pro搭载的是麒麟980处理器。

有趣的是,华为Nova5和华为Nova5 Pro的差价不是很高,不过好在除了处理器不一样之外,这两款机器的摄像头、充电速度基本上相差不大;麒麟810处理器和麒麟980处理器都是7nm工艺制式,发热控制都是比较优秀的,这两款处理器也是华为今年的主力处理器。

其次从销售的角度来讲,带“Pro”版本的华为手机价格更高,相应的提成也会比较高一些,零售商和电商自然是愿意销售利润更高的机器;还有一点就是,价格较高的“Pro”版本,各方面都是比较优秀的,带给用户的体验更好,最终用户的满意度也是相对较高的。

最后就是产品命名的问题,各大厂商在推出“Pro”机器的时候,也会推出不带“Pro”的机器,宣传的时候主要宣传“Pro”版本的机器,因为这种机器的综合实力更加强大;但是在销售的时候,如果用户的预算有限,那么让用户购买不带“Pro”的机器,用户也会觉得不带“Pro”的机器支持带“Pro”机器的功能。

所以,如果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带“Pro”的华为手机综合实力虽然高,但价格也比较高;用户想要节省成本的情况下,选择不带“Pro”的机器也是一个不错的决定,但其中的差距有时候会比较大;例如今年的华为mate30采用的相机模组和上代的华为mate20 Pro相差不大,而华为mate30 Pro则是大幅度升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