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曼丽的身世(于曼丽死后被开膛破肚的原因)

《伪装者》里宋轶饰演的于曼丽,妖娆得像是真的来自妖界的精灵。那份妩媚入骨的感觉,仿佛犹如天生一般,丝毫没有让人感觉到刻意和做作!我们能看到这般精灵一般的于曼丽,得感谢王天风。是王天风发现了于曼丽并且训练了于曼丽,才让我们在后来的上海滩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于曼丽的身世挺悲惨的,自己的亲生父母不知道是谁,后来被养父收养,想必跟着养父的那些年,这个女孩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待到于曼丽十几岁的时候,就被养父卖到了妓院,如此看来,这个所谓养父,收养于曼丽不过就是为了卖钱而已,小小年纪被养父卖到了这种地方,于曼丽再一次被命运抛弃了。

年纪小小在这种地方饱受摧残,奄奄一息的时候被扔到了大街上,幸好遇到了好心的过路商人于大哥。其实于曼丽原来不姓“于”,她也不知道自己姓啥名谁,在青楼的花名是“锦瑟”。于大哥是第一个出现在于曼丽生活中带着纯粹善意的人,她治好了于曼丽的病,还送她去上学。到此时其实这个世界上,才真正有了于曼丽这号人物,她随了于大哥的姓。

可命运之神却没打算放过她,于大哥后来被劫匪给杀害了,从此于曼丽消失了,与此同时在另一个地方“锦瑟”重出江湖,她以凶残的方式替于大哥报仇之后,然后心无留恋去自首。在等待死亡降临的牢狱,王天风出现了,他将这个让人毛骨悚然的黑寡妇锦瑟又变回了于曼丽。

短短几年而已,于曼丽就成长为了优秀的特工学员,在明台没来之前,所有学员没有一个人能打败她,所以王天风在静静等待静静寻找,可以匹配于曼丽的生死搭档,后来明台便出现了。

明台和于曼丽的搭档简直绝了!一个是不羁的世家公子哥,一个是看上去亦清纯亦妩媚的漂亮女子,而且身手旗鼓相当。可王天风并没有急着让他们毕业,而是设置了一些考验。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也许是王天风故意为之,让于曼丽遇到了自己当年的养父。失控之下的于曼丽几乎狰狞着要去杀了这个禽兽不如的养父,明台也因此有些失控,后来还是失败了,归队后被王天风一顿臭骂,但是王天风却把于曼丽的养父给抓过来了。那么王天风到底为何帮于曼丽抓住她的养父呢?是要帮于曼丽报仇雪恨吗?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王天风抓于曼丽的养父来,最主要的还是帮助于曼丽解决她的心魔。于曼丽半生的悲惨遭遇,都是这个养父造成的,所以可想而知于曼丽对此人是有多恨,而往往也因为滔天的恨意会让她心神大乱。一个合格的特工,是必须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冷静自持的,所以帮助于曼丽祛除心魔,也是助推她成为合格特工的必然。

王天风抓来于曼丽的养父,可最终于曼丽没有杀死他,那一刻说明于曼丽放下了,伴随自己多年的心魔也被清除了,从此以后的于曼丽就会是一个冷静自持,不会被轻易扰乱情绪的优秀特工,而这就是王天风想要的结果。

至于于曼丽的养父,王天风自然不会放过!王天风虽然看似冷酷,身在军统身不由己,但是骨子里大义凛然,也是爱憎分明的一个人!他为了民族大义培养了于曼丽,最后也因为民族大义牺牲了于曼丽,于曼丽就好像是王天风亲手雕塑的一件完美的工艺品,但最后却被王天风亲手摔碎。心疼有之,无奈有之,但是却不悔!要想抗战必胜,总要有人牺牲的不是吗?王天风让于曼丽死得其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