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名单(台湾歌手名单大全女)

2022年已经过半,以上半年为一个时间点去盘点台湾歌手的业务能力,其实还是那几个熟悉的面孔,与2021年排在前五位的歌手大同小异。台湾媒体在经过统计之后,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台湾歌手收入排行榜,毫无悬念周杰伦又重返了冠军宝座,而2021年吸金冠军萧敬腾退居其次,两者之间的收入差距较大。女歌手方面蔡依林奋勇直追,成为女歌手中的吸金女冠军,2021年的吸金女冠军陈嘉桦排在第4位。陈嘉桦的好姐妹田馥甄难得杀入前五,刚好就排在第5位。

2022年上半年,整个大中华区的市场依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的商业活动、演唱会都被限制,这令歌手的发展空间变得更小。歌手想要生存,如果纯粹只是靠唱歌,基本上是无能为力,毕竟如今想要靠卖唱片赚钱,这个几率明显偏低,只能依赖商演(演唱会)、代言,也好在虽然商演停了,但是代言没有停,排在Top 5的台湾歌手,大部分都是靠代言刺激收入。

周杰伦2021年的总收入曾经以微弱的差距输给了萧敬腾,而在2022年上半年,他“突然”火力全开,不只是反超了萧敬腾,仅仅是上半年的收入就与2021年全年的收入持平。媒体统计,周杰伦在2022年上半年进账4.6亿新台币(约合1亿人民币),而他在2021年全年的收入也是4.6亿新台币,可见2022年上半年他的势头很猛,而相信下半年还会有所增长。

周杰伦上半年那么猛,很多人都认为是因为他发行了《最伟大的作品》提携了他的收入。诚然周杰伦的这张新作发表后引发了销售潮,但是因为这是下半年发行的专辑,并且有销售的分成,而在这个阶段根本很难理清周杰伦到底靠卖唱片赚了多少,所以他上半年实际的收入,全部都来源于代言。周杰伦虽然两年都没有到大陆活动,但是每一年他的代言依然不停手,上半年他一共接了9个大陆地区的代言,再算上了两个国际大牌的代言,以大陆代言约合4000万新台币,国际代言每个5000万新台币计算,他捞到4.6亿新台币轻而易举。

排在吸金榜第二位的萧敬腾,是Top 5歌手中完全以大陆为发展中心的台湾歌手。虽然比起2021年,萧敬腾的业务能力稍稍弱了一点,但是依然能挺在第二位,说明他在大陆地区非常受欢迎。如今萧敬腾暂居在成都,除了做代言之外,商演、真人秀多管齐下。而在大陆发展的好处就是门路多,工作内容丰富。萧敬腾除了代言四个大陆产品之外,还频频参加真人秀的演出,包括《怦然心动20岁》第二季、《声林之王3》、《闪光的乐队》,此外还参加了不少特别节目的演出(商演),这一轮下来,他赚了1.7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852元)。

在周杰伦、萧敬腾之外,Top 5的后三个席位都是女歌手包办。蔡依林首当其冲,夺得女冠军,事实上2022年上半年,蔡依林几乎都是休息的状态,没有演唱会,没有发专辑,闲来无事织毛衣、做蛋糕,但是靠着广告代言,依然赚得盆满钵满,当然蔡依林的代言几乎都在台湾本岛内,金主开出的价格不算高,胜在“薄利多销”,一口气接了8个代言,平躺也赚了8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12万)。

陈嘉桦是台湾女歌手中吸金能力偏强的一位,在2021年她可是女冠军,2022年上半年她依然很努力,影视歌三个领域火力全开。陈嘉桦的吸金方式就是以极高的曝光率为自己增加代言的筹码,上半年她接了两个节目,拍了一部电影,深受品牌商的喜爱,仅仅是接代言就接了8个,同样是以薄利多销为主,进账4000万新台币(约合906万人民币),以在台湾市场来说,这个收入也算不错了。

至于排在第5位的田馥甄,她并没有好姐妹陈嘉桦那么努力,不过也深受品牌商的青睐,收入来源全靠代言,2022年上半年接下了四个代言,赚了2000万新台币(约合453万人民币),这对于养生天后来说,这也差不多了。

最后还要一提的是,台湾歌手中,王心凌也是异军突起的一位,她参加了《乘风破浪》第三季后,梅开二度,在大陆接代言接得手软,只不过很多代言都是下半年才开始推广,暂时未能列入上半年的收入中,不过相信2022年下半年,她很大程度能够挤进前五位,要知道在大陆做代言,代言费那可是相当可观的。

PS:图片均来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