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中学(紫溪中学学生宿舍惨案)

楚雄紫溪中学(原楚雄二中),云南省一级完中,创建于1973年,学校占地121.32亩。学校坐落于古凤山书院旧址,有46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有楚雄天然氧吧、城市后花园之称的峨碌公园融为一体,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环境优美。雄踞山麓,既能饱览鹿城之美景;置身城市,却能避开城市的喧嚣。实为读书、治学之佳境。

教师队伍政治过硬,思想稳定,师德高尚,精于教学,勤于育人.三十二年来,该校共送走高初中毕业生12300人,有3151人被各大专院校录取。清华、北大、复旦、南开、科大等全国所有重点大学都有紫溪中学学子的倩影英姿;先后培养出楚雄州文理科状元5人、高考物理满分获得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师队伍建设和校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连续多年获得楚雄州教育局颁发的教学优质奖。1999、2000年获一等奖;2001至2004年荣获二等奖,2004年高考上线254人,占全市高考上线人数的58.3%;2005年高考上线329人,重点上线32人,总体上线率达84%,深加工率在200%以上,真正做到“低进高出”。近年来,外县、外专州学生慕名涌来,给该校又注入了新的优质生源。


楚雄紫溪中学本来是一所非常不错的学校,但是自从发生12·11云南楚雄学生宿舍惨案后,开始走下坡路,实力有所下降,期待楚雄紫溪中学重新创造辉煌。

楚雄紫溪中学2020年高考成绩

1、突破600分大关,2020年高考参考人数739人,600分以上2人,理科实考最高分643分;

2、低进高出,对学生的培养和提升能力突出,我校本届学生2017年入学中考成绩525分以上仅有8人,2020年高考文化考生一本上线28人(理科24人、文科4人),培养提升率高达350%;

3、圆满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指标,2020年楚雄州教体局下达一本指标14人,我校文化考生一本上线28人,一本完成率达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