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恐怖网(深度恐怖网站)

《论语·宪问》记载孔子感叹:不怨天,不尤人,下学而上达,知我者其天乎!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若丧家之犬,但他始终没有抱怨过。不怨天,不由人,而知修身立德,完善自我。

人生起起落落,风风雨雨,一辈子曲曲折折,坎坎坷坷,谁都避免不了。

抱怨的越多,内心的痛苦越多,抱怨的越少,乐观就会越多,当把抱怨当成一种习惯了,那也就是丢失了整个世界。

一个习惯抱怨的人,一定是缺乏自信的人,总是依赖命运能给自己幸福,能让自己比别人快乐,而不付出辛苦,得到收获,即使付出一点,也要百倍的回报。

一个每日抱怨的人,一定是不知足的人,即使拥有整个世界,也不觉得满足,仍然还有抱怨,总是不平衡,总是不满足。

抱怨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越无能的人越抱怨,越抱怨的人越穷,越穷的人越是发牢骚,越发牢骚越喜欢找借口,借口越多越推卸责任,越推卸责任越无能。

抱怨是一场可怕的自我欺骗。喜欢抱怨的人,一定是懦弱的,不敢自己承担,却将责任推给生活和别人,自欺欺人,活的痛苦、卑微,通过抱怨,我们只看到别人的错误,却掩盖了自身的过失和错误,从而使自己越陷越深。

抱怨是可怕的负能量,让人失去了生活的宁静与美好,作家三毛说,西班牙有一句谚语:“如果常常流泪,就不能看见星光。”我很喜欢这句话,所以即使要哭,也只在下午小哭一下,夜间要去看星,是没有时间哭的。再说,我还要去采果子呢。

无论是对亲人还是同事,你的抱怨都是一种毒药,它摧毁你的意志,削减你的热情,只能让别人看到你的软弱,无能。

实际上,在这个世界上最应该受到抱怨的是我们自己,面对困难没有勇气,碰到挫折没有自信,只会怨天尤人,怨声载道,却从不曾问自己真心付出了吗?对生活努力了吗?

人生与其抱怨什么,不如完善自我,放下抱怨,发现生活的乐趣,扩展生命的深度,不要挑剔别人的缺点,懂得反省自己的缺点,抱怨命运,不如改变命运。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来源: 心灵鸡汤之励志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