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不知处 穗夜(云深不知处 穗夜 第一部)

陈情忘羡小番外221,又见师姐,秋千上翻飞的白色

两个姑娘离开以后,云深不知处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关于魏无羡手中的挂穗,江澄和金凌绝不会对外人提起,蓝氏的弟子中除了四会和景仪也再没人知晓了。若是传出去,恐怕又是一场纷争。

那些照片被魏无羡做成了一个精致的小册子,阿离和阿念没事就总是喜欢拿出来翻看。他们喜欢那里,却不再奢望,因为他们见过爹爹斩妖除魔的威武风姿,懂得爹爹说的道理。头上的抹额和石壁上那些烂熟于心的三千家规,都在时刻提醒着他们的责任,让他们有着超越同龄孩子的成熟与懂事。

不过这几日,魏无羡可是相当的忙碌。那一日看到阿离和阿念在淘气城堡里开心的样子,就决定在小静室的旁边做一个秋千和滑梯。他画了图又收集了好些材料,趁着两个孩子去蓝启仁那里,就在院子里动起手来。

蓝忘机一踏进院子,就看到了满地狼藉。

“蓝湛,你回来啦!”

“嗯,饿了吧?”

“饿死了,带回什么好吃的了?”魏无羡说着放下手里的木板,就要奔向蓝忘机。

“别动。”蓝忘机慌忙地喊了一声,魏无羡果然听话地定在了那里,抬起的脚还悬在半空中。

蓝忘机几步跃到魏无羡身边,无奈地摇摇头,一把抱起魏无羡又飞身来到静室门前,才将他放下。

魏无羡一脸受宠若惊道:“蓝湛,你这是干嘛?”

“自己想。”

“才半天不见就这么想我啦!”魏无羡故意挑逗蓝忘机。

只见蓝忘机微微一挑眉,并不作答。

“你又来,我哪里能想得明白,好蓝二哥哥,你快告诉我,你这样我更好奇了。”

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满地的碎木和工具,又瞥了一眼小静室,目光最后转到了魏无羡的脚上。

“哦,我知道了。”魏无羡恍然大悟,原来给阿离和阿念做柜子那次,他就被碎木扎伤了脚,蓝忘机一定怕他再误伤了。

魏无羡扫了一眼被弄乱的院子,不好意思的刮了一下鼻子,嘻嘻地笑道:“我是想着赶在他们回来之前做好,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先吃饭,我帮你。”

魏无羡一脸笑容洋溢地接过蓝忘机手中的食盒,跳进了静室。

饱餐之后果然干劲十足,又有了蓝忘机的帮忙,两个时辰就做好了。

望着眼前的杰作,魏无羡十分地满意,一把将蓝忘机拉倒秋千上:“我们先试一试吧!”

还没等蓝忘机回过神来,魏无羡就将他猛得向前一推,白色的广袖和衣摆,随着秋千的摆动上下翻飞,好似仙鹤穿越林间,魏无羡退到一旁看得迷醉,嘴角不觉得扬了起来,心中感叹着,我的蓝湛怎么如此好看。

秋千缓缓地慢了下来,魏无羡刚走过去就被蓝忘机拉到了自己身旁,紧紧扣在臂弯中,蓝忘机用力双脚一蹬,秋千就荡了起来。

魏无羡感受着迎面吹来的风,和身侧飘舞的白色衣衫,好像整个人都被蓝忘机的气息环绕着,将头靠在那人的肩,让那熟悉又沉醉的檀香更浓烈一些。

(经历过梦幻,依然能在朴素中寻找欢乐,只要两个人相伴,哪里都是美好的,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