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的潮可以组什么词(潮流的潮可以组什么词语)

来源:钱江晚报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

钱塘江潮的壮观绝美,

早已名闻天下。

虽然农历八月十八是观潮的最好时机,但是农历六月十八也能看到潮水。

今天是头伏,又是农历六月十八,加上周末,来九溪游玩的游客很多。下午4点半左右,就有人拍到了潮水。

六和塔下的钱塘江堤,潮水远远而来,拍打着岸边,一时卷起水花,潮水声传入耳中。

在钱塘江大桥附近的江面上,三艘巡逻船一条斜线排开。

堤坝边也有工作人员拿着喇叭、救援绳索在江边巡逻。

下午4点20多分,江面还是一片祥和,波澜不惊,水鸟矗立在江中岩石中一动不动。

刚过下午4点30分,在钱塘江大桥下往东看,潮水呼啸而来,潮水拍打着江堤卷起水花又翻回江中,此时三艘巡逻船也随着潮水起伏。潮水继续向前直冲九溪前的丁字坝,相隔上千米,都能看到卷起的水花。

在钱塘江大桥下,一对父子的电动车停在桥下,潮水来之前就在等待,父亲连头盔都没来得及摘。

“来了!来了!”远远看到滚滚而来的潮水,小朋友就大声喊了起来。

等到潮水撞击着堤岸,卷起浪花,声音甚至盖过了桥上的火车轰鸣,小朋友更加兴奋,喊得更加大声,几乎都要破音了。

孩子爸爸说:“我们今天就是到处逛逛,正好经过桥下,看着潮水要来了,就带孩子看看。八月十八是最好的观潮日,海宁盐官观潮十分有名,今天六月十八也能看到,很兴奋呢。”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