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 快乐大本营(mic快乐大本营哪一期)

对于古装剧来说,身高、身形可能比颜值更重要,像曾经的大侠专业户黄海冰,他长得剑眉星目,身高又有一米八五,穿上古装盘靓条顺,又或是一米八的焦恩俊,大长腿一跑步步生风;可同样长相清俊帅气的郭富城、梁朝伟等男演员的古装扮相就差了一丝苏感,原因大概与身高不够有关。

除了古装外,都市偶像剧的男主角也需要一米八以上的身高,比如韩剧的主演大多颜值一般,但身形、身高在线,一双大长腿衬得非常有气场,可以说目前韩剧圈的男主身高越来越卷,没有一米八五很难当上男一号,比如李敏镐一米八七、李钟硕一米八六、南柱赫一米八八、朴叙俊一米八五……

而内娱这几年频出帅哥,但总有观众感叹:“他们要是再长五公分就好了,可惜了”。

现在我们就来聊聊那些颜值达标,可差点身高的新生代男演员们。


一、檀健次


檀健次近期因为《猎罪图鉴》而受到了多方关注,在剧里面他扮演了天才画家沈翊,本来他和金世佳扮演的杜诚不是官方cp,可因为看彼此的眼神不算清白,再加上明显的身高差,观众个个磕了起来。

这是他第一部播出的男主戏,跟以往的角色差别很大,角色内心孤独、演员外形精致漂亮,强烈的对比形成了特有的破碎感,极符合人物特质。

檀健次出道于2010年,是mic(mide in china)男团的成员之一,公司培训了4年之久才推出此组合,成员们也不负众望,出道即登《快乐大本营》、《非常静距离》,首次单曲《要命的烦恼》在当时下载量飙升新浪榜单第一名。

遗憾不久后韩流席卷,mic男团很快被拍打在沙滩上,檀健次为谋求发展开始转型演员,于15年拍摄了玛丽苏神剧《男神执事团》,就此留下了一段没眼看的“黑历史”。

在试镜《军师联盟》期间,檀健次和团员肖顺尧同时成功得到出演机会,一个饰演狼子野心的司马昭,一个饰演淳朴刚毅的司马师,凭着出色的扮相和演技,他的名气小有提升。

借着《军师联盟》的东风,他获得了更多男二号的资源,先后在《原来你还在这里》、《今夕何夕》、《三国机密》等剧里露了面;2018年演技类真人秀热播,檀健次闯进前15强,被徐峥评论迟早会红。

可惜,寄托众人期待的耽改剧《杀破狼》时机不对,播出时间遥遥无期。

檀健次长相漂亮,男生女相,演白切黑的腹黑小白兔很合适,遗憾缺了些苏感,网友评论:“他要是再长5公分,气场上来了戏路会更宽些”;要知道他的官方身高仅有一米七四,放在演员堆里确实不太出彩。

在综艺《中餐厅》里,他调侃自己有一米七九,结果和一米七五的姚安娜站在一起,还差了一点点。

在古偶剧《今夕何夕》里,他和模特出身的孙怡(一米七)同台,两人看起来差不多一样高。

在他的社交平台底下总有人评论:“太矮了,长得漂亮,可惜有些镜头看起来只有一米五”;没想到檀健次本人在采访中亲自回复:“我的自信不源于身高”。

虽然他表示自信,但偶尔也会表现出对身高的执念,戏外檀健次不敢接特种兵之类的角色,原因在于自己太瘦小,不人高马大。

在身高的限制下,他或许不适配所有的男一号,可找到适合自己的戏路也算不错的选择,不管主角还是配角,像正在热拍的《长相思》,他在其中饰演美艳的小将军相柳。

二、鹿晗


鹿晗是公认的漂亮系男演员,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小头小脸,皮肤白皙,是前exo的门面担当之一,自14年回国发展后,他主演了一系列影片兼电视剧。

即便《上海堡垒》口碑不济,但这部电影的剧本、导演占主因,其实演古偶剧鹿晗的演技够用,而且扮相非常美。

在大制作《择天记》里,他力扛收视出演白衣翩翩的书生陈长生,漂亮比女主角古力娜扎还惊艳,秀气之余仍有几分书卷气。

可是,鹿晗的身高是个硬伤,这让他缺了男主的气场和苏感,和搭档的女性角色没有cp感,尤其他合作的女演员身高都不低,像古力娜扎、乔欣皆一米七二。

而他的官方身高是一米七八,在上某档节目时,鹿晗被量出一米七六,这应该是其真实身高,不算矮但确实也不高。

所以在拍照、合影、走红毯时,为表现得更亮眼些,他多垫脚以示人。

不过,除了身高缺了几公分外,鹿晗的其他方面皆在90分以上。

今年32岁的他,不同于同期男演员眼里的疲倦,鹿晗仍有一股少年气,眼神清澈,气质阳光、身形清瘦,演校园剧都不成问题,演古装剧也妥妥吊打现下的古装“美男”。

三、任嘉伦


任嘉伦是这几年的古装美男代言人,粉丝希望他古装半永久、头套就捍在脸上。

他本名国超,是乒乓球运动员出身,后因伤转行机场地勤,接着追逐音乐梦想远赴韩国训练,几年后回国拍摄古装剧《通天狄仁杰》,可惜当时名气太低,在《大唐荣耀》播出前,这部剧都没有卖出去。

接到《大唐荣耀》,是任嘉伦的运气,当然他也把握住了运气,剧里面意气风发的广平王李俶被他演绎得颇为生动,古装扮相较为惊艳。

此剧之后,《锦衣之下》、《周生如故》等剧陆续开播,任嘉伦再也藏不住了;五官精致小巧、身形纤瘦、仪态翩翩,他演古装不可能不出彩。

但是,与此同时他主演的一些现代剧掀起的水花却不大,如果非要找原因的话,大概就是身高差了几公分,再加上比例一般,穿时装没有偶像剧男主的气场,而且发际线过低,造型不在线,于是乎被嘲“太矮”。

其实,任嘉伦有一米七八,在节目上和王迅(一米七七)同台,身高也差不多,现代剧这样不显高,可能和比例有关。

所幸,他的古装仪态挑不出毛病,演将军、演锦衣卫、演帝王,皆身形挺拔,走路、说话,有古人的韵味。

这应该就是他被称为古装美男的原因吧,时刻保持仪态;另外,每个角色的仪态都有所区别,周生辰是自带威严感、陆大人则是公子气度,一个板正手放背后,一个步步生风、自在随意些。

四、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观众看着长大的,他出道的时候才8岁,一路受聚光灯关注,而且“三小只”成员都属于越长越好看的类型,他也不例外。

自18年起,他正式成年,考入中戏成了表演系学生;在唱跳偶像转型之际,很多人因为天赋等原因被拒之门外,而他却成功迈向影帝。

《少年的你》里的刘北山是易烊千玺最出圈、最被广泛认可的角色,得奖那年,他才19岁。

但是,人红是非多,在易烊千玺获奖后,他的身高受到非议,有人说他只有一米六,有人说他可能一米七。

实际上,他官方身高是一米七八,但按照范丞丞的说法,一米七八可能要缩水几公分,大概一米七五左右,看他和吴京(一米七五)同框身高一样,可见他肯定有一米七三左右。

这个身高不算矮,而他之所以被嘲得最狠,就在于他太优秀了,出道即是大红,当唱跳歌手走在前列,当演员即拿影帝,顺风顺水很难不让人嫉妒。

当然,如果易烊千玺再长五公分,那就更好了。

在越来越卷的内娱,卷相貌、卷身高、卷家世、卷学历……,各家粉丝将哥哥的各项优点列出来进行比较,但是最需要的是演技,只要演技在线,很多地方都能被弥补。

就像身高常年被港媒调侃的郭富城,但他仍风靡一时,舞台优秀、演技开挂三获影帝,所以,内娱按这个标准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