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皮带多少公里换(别克英朗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大家好,我是小李。一般情况下,发动机皮带指的是发动机的附件皮带!和正时皮带是不一样的,附件皮带(以下简称皮带)主要是带动发电机和冷却水泵工作,私家车基本上都是3年10万公里质保,但是咱们很多朋友买车都不是天天开的,隔三差五开,很少有人能够3年内跑完10万公里。所以在质保期内,基本上不会遇到皮带需要更换的情况,那什么时候才需要更换皮带呢?不换会有什么严重后果?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你对汽车养车用车这方面内容感兴趣的话,不要忘了点点关注。

发动机附件皮带主要是带动发动机的冷却水泵以及发电机工作,一些液压助力的车子还起到带动转向助力泵的作用。如果这条皮带出现问题,轻微打滑的时候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的,就是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咦咦咦”的皮带打滑声音,这种情况下,除了声音不太动听之外,没别的影响,放心大胆开就是了。有时间再去汽修店处理。

如果附件皮带断裂完全失去作用,车子并不会马上就坏掉了,及时停车维修一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如果皮带断了没发现,还一直强制开车,那么最直接造成的现象就是发电机工作异常,发动机水温迅速升高,严重时甚至开锅损坏发动机。

汽车皮带的更换里程建议在6万公里,原车皮带可以在8万公里更换,但是如果你买车回来经常长时间的停放在露天环境下,开的比较少,发动机皮带会老化表面出现裂纹,严重了是会影响皮带的寿命的。常常说汽车是放坏的不是开坏的,并不单单指汽车电瓶轮胎这么简单,皮带也会因为暴晒受到影响,所以这种情况下,哪怕是没够6万公里,皮带出现异响了也应该尽早更换。

就好比家里面的菜刀,平时一年用不上几次,放在厨房就容易生锈,搞不好年底回去再想用已经被锈得不行了,哎,人家天天用的就还好好的,用多一年不是问题哈。小李我的车子前期有一段时间是经常停在露天停车位日晒雨淋,基本上一个月就开一两次,后来导致这跟皮带老化4万多公里的时候就更换掉了。

总的来说,发动机皮带更换周期一般是6到8万公里,但是也得根据用车的实际情况,出现问题了就该及时更换。希望小李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