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名称(qq空间名称叫什么好)

情侣网站(俩个人:情侣网络空间)

“俩个人”网站本质上是一个SNS平台,专注于情侣服务,目前有30万用户。

俩个人:情侣网络空间

互联网极大地改变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其最重要的价值并非带来新的产业、营造无数个财富神话,而在于满足人们的需求,比如更方便地工作和学习、更快乐的娱乐,当然还有更温馨有爱的情感诉求。今天所介绍的网站“俩个人”从其域名就可以看出来——专注于爱情的情侣空间站点。

网站名称:俩个人

上线时间:2009年4月

网站地点:中国北京

“俩个人”网站本质上是一个SNS平台,专注于情侣服务,其实在QQ空间、人人网等SNS中有一些情侣空间服务,但是像“俩个人”这样专注和深入的并不多,更重要的是“俩个人”本身就是由一对情侣所创办,在记录他们人生故事的同时,目前也已汇聚了30万的用户。

“俩个人”网站目前所设计的功能,与其他SNS网站类似,但更精致且充分利用了情侣关系。包括日记功能(记录两个人生活的点滴,既可以公开,也可以设置隐私只显示给自己看)、相册功能(图片始终是最有冲击力的,用户可以批量上传,创建动感影集等)、音乐及视频功能(最经常的娱乐活动,包括收藏、分享、推荐等,共同创建兴趣库并可对外推荐)、社区功能(既是两个人的世界,也是一群人的世界,用户可以如同其他sns网站一样,看看其他情侣在做什么,并进行交流互动)、日程功能(除了让生活更有条例外,更重要的是记录彼此难忘的日子)、小游戏中心(体验共同娱乐的平台)。此外,“俩个人”网站还创建了Wap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访问、留言、写日记等。

对于“俩个人”网站的商业模式,目前主要是网络广告、用户VIP服务或购买虚拟物品等,今后还将切入线下情侣市场开拓合作,比如婚纱摄影、情侣旅游等,让该网站具有电子商务的属性。

在和“俩个人”网站站长刘文举交流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创办这个网站的初衷是因为他和自己的女朋友属于异地恋,于是希望借助互联网让彼此在一起,后来得到不少朋友的鼓励,他于2009年10月离职开始全职做这个网站,而且目前该网站的运营团队也就只有他和他的女朋友,但是依靠他们通过“使用者”角度持续地改进该网站,在一年半后的今天该网站已拥有30万用户,并且用户粘度比较高。

根据刘文举的规划,他们希望将“情侣空间”进行到底,在氛围营造、细节服务等方面更下功夫,争取成为该细分领域中最好和最大的。他希望明年底能达到上百万用户,目前的他们也很有信心,毕竟这里有人们最原始和最重要的需求,不是吗?(文飞翔)

以下为网易科技与该网站创办人的简单交流(通过Email完成)实录:

1.请介绍下您和您的团队(比如工作经历、人生经历等)?

我们的全职团队现在就是我和我女朋友,我们的经历都比较简单,就是毕业后工作了一年,然后就开始作了这个网站。之前我是做网站开发,她是一名护士。

2.创办这个网站的初衷是什么呢?

最初就是因为我们俩不在一起,属于异地恋,就想做这样一个点子,后来推出以后受到不少朋友的鼓励,表示很喜欢这个网站,希望做的更好。2009年10月就开始了全职做这个网站。

3.请介绍下网站(包括创办时间、网站做什么、怎么做、商业模式设想等)

网站创办于2009年4月,我们是2009年10月开始全职做。网站就是一个情侣空间,给情侣俩个人一起使用,有博客,相册,视频,音乐等基础功能,还有一些针对情侣的特别功能。目前我们的主要盈利是来自于用户的VIP付费,属于虚拟增值服务,将来是希望能和一些类似婚纱摄影,情侣相关的市场展开合作。

4.您觉得自己的网站最大的特色或者创新点是什么?

情侣博客,或者情侣空间这个概念不算新,但我们是真正把这种服务做到位的。因为这个网站是我们以后一手建立,我们是创建者更是使用者,所以在情侣的氛围营造,细节把握上都做的还算不错,在目前情侣空间这类型网站上我们的产品是做的最好得。

5.您创办网站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或者挑战是什么?

经验不足,之前没有做网站的经历,所以在产品,技术,盈利上都是摸索着走。走了不少弯路。

6.请问您对该网站的规划是?(比如希望年底达成什么目标?最终做成什么样的?)

目前我们是在30万用户,希望是明年年底能达到上百万用户。现在市场上有QQ手机情侣空间,还有人人网的情侣空间,我们的目标是在情侣空间这一块做到最好,最大。让上俩个人情侣空间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新时尚。

7.请一句话给网友推介您的网站?

俩个人是最温馨的情侣空间,最幸福的二人世界,和喜欢的人一起上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