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演过的电视剧(周杰演过的电视剧都有哪些)

最近一档名为《五十公里桃花坞》的综艺频频掀起话题。在一期节目中,久未露面的舒淇和周杰相遇,两位演员虽然没有合作过,但或许都是70后演员,在一起也有不少沟通。

其中舒淇就问周杰,“现在为什么不做演员?”而周杰则发誓自己并没有不做演员。可舒淇却没有放过周杰,继续说道“所以是没人找你演戏”。

这样的神补刀,一时间让气氛变得很尴尬。作为演员,周杰的确很久没拍戏了,从2012年至今,十年时间里只主演了一部名为《零点杀机》的电影,也没有掀起多少水花,不少年轻观众都已经不认识周杰这个昔日的大明星。

不过,虽然已经很少拍戏,周杰还是有许多代表作的。近日,央视电视剧频道就盘点了那些多次拍摄续集的电视剧,提到了《家有儿女》《康熙微服私访记》《爱情公寓》《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多部经典剧集。

其中周杰有《还珠格格》《少年包青天》两部作品上榜,成为了上榜数量最多的男演员之一。

对于《还珠格格》,亲历这部剧首播的80后、90后自然记得它当年的火爆程度。而对于新生代的00后、10后们,或许没有认真地看过这部剧,但因为赵薇、范冰冰等女主依旧活跃娱乐圈,对于其名也不会陌生。

在《还珠格格》中,周杰饰演了情深义重、智勇双全的御前带刀侍卫尔康,他将尔康和紫薇那种“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感情诠释得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还珠格格》一连拍摄了3部,周杰是四大主演中唯一一个连续演三部的演员,足见琼瑶对其演技的认可,而周杰也顺利在2000年前后跻身一线小生的行列,一时间片约不断,人气爆棚。

《还珠格格》虽然火爆,但毕竟是一部女性题材电视剧。2000年,周杰交出了自己的大男主电视剧《少年包青天》,而这部剧也成为了他的另一部代表作。

《少年包青天》主要讲述了包拯少年时期的破案事迹及爱情故事,一改尔康的富贵少爷形象,周杰改头换面出演了黑包拯,性格也比他以往饰演的角色复杂了很多。

在剧中,周杰除了要表现包拯在断案中的机智,还要呈现他不畏强权时的勇敢。而在感情方面,包拯更是多变,他在母亲面前会撒娇,在展昭、公孙策等朋友面前又常常嬉笑玩耍,但他在面对凌楚楚、庞飞燕两位美女的追求时,又完全不解风情,让观众看得都干着急。

《少年包青天》的剧情悬念迭起、环环相扣,配上应景的音乐和恐怖片手法的打光,每一个案件都看的令人肾上腺素飙升但又爱不释手。这部剧播出后,一举获得了全国收视率冠军。孙楠演唱的《无愧于心》,孙楠和那英合唱的《只要有你》等片头片尾曲也红遍大街小巷。

而周杰的人气不仅延续了《还珠格格》时期的火爆,女主角李冰冰、男二号任泉也打开了事业局面,制片方顺势推出了第二部和第三部,包拯则分别由陆毅、邓超出演,但这两部都没有延续第一部的辉煌。

后来有媒体报道,其实《少年包青天》第一部最先找的男主就是陆毅,但因为他在拍摄其他剧而推掉了,后来又邀请吴奇隆扮演包拯,但吴奇隆本人怕造型太黑难看没答应,最后才花落周杰。虽然周杰不是第一人选,但他无疑是三部包拯中最出彩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