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人社局(南昌县人社局官网登录)

今年的南昌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在共建共享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中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促进创业。实施中等收入群体培育行动,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

南昌县人社局副局长 彭苏龙 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就业基本面。扎实推进诸如吸纳就业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人社部门好政策。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强化兜底帮扶,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劳动者创业,着力拓宽就业渠道。

报告中指出,要创造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实施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有序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教育“双减”、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唱响“学在昌南”教育品牌。

南昌县教体局总督学 罗华 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校内校外全面推进,从严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的负担,让教育回归本真。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加快学校建设,增加学位供给,提升办学条件,合理划分招生片区等方式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使南昌县教育工作稳定持续向优质均衡发展。

报告中提出,要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推进县、乡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南昌县社会治理事务中心综治业务股负责人 胡家旗 构建“多渠道收集,多事项囊括,多部门参与,多过程监督、多维度分析”的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将“人、地、事、物、网、组织”相互结合,实现城乡治理“一网管全域、一网览数据”,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南昌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 张建太 扎实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活动,以更实举措保障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完善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督导和公益诉讼检察案件办理机制,扩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