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为什么xd(东吴证券为什么限制客户取款)

2022-04-11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尔双,刘晓旭对金博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与天科合达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平台化布局厚积薄发》,本报告对金博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21.56元。

金博股份(688598)

事件 : 2022 年 4 月 8 日公司公告与天科合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要点

与天科合达达成战略合作,技术、商务深度合作: 金博股份与天科合达于 4 月 8 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就【高纯热场材料】【高纯保温材料】【高纯粉体材料】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开发和应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期 5 年,结束后可续签。(1)技术合作:双方共同研发第三代半导体的热场材料、保温材料与粉体材料,天科合达给予金博产品开发方向、技术要求方面指导,并配合金博进行产品测试与评估,以满足天科合达对相关材料国产化的需求。(2)商务合作:金博以优于市场的价格、优先保供天科合达;天科合达在同等性价比条件下,优先采购金博的热场、保温与粉体材料。

碳化硅衬底市场空间大,金博股份在高纯热场&保温材料上取得突破:碳化硅衬底占全产业价值链 47%,目前进口热场&保温占衬底成本的40%,国产化后我们保守估计热场价值占碳化硅整体投资价值的 15%。根据我们测算, 2025 年碳化硅热场&保温材料市场空间达 53 亿元,市场空间广阔,且技术壁垒高,优先国产化的供应商有望获得高市占率。公司目标是实现国产化降本,目前公司在 SiC 热场领域已经做到 50PPM以内,我们预计 4 月给客户进行送样,技术路线适配的是主流的 PVT 法长晶路线,核心在于找到和光伏一样的技术突破口,不同位置的热场材料,需要满足的是性能是不同的,等静压石墨没法做到这点,碳纤维可以通过不同的编制结构达到这一目的。目前东洋碳素和西格里的策略都是退出光伏市场,全部重心在半导体尤其是 SiC,我们判断随着公司技术积累,有望延续光伏热场的逻辑,在半导体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高纯碳化硅粉体是制备碳化硅衬底的关键原材料,目前公司碳化硅粉正在研发试制阶段: 碳化硅粉的制备流程:将高纯硅粉+碳粉混合,在20金博股份00℃以上的高温条件下反应,合成特定晶型和颗粒度的碳化硅颗粒,再经过破碎、筛分、清洗等工序,制得高纯碳化硅粉。 碳化硅粉的纯度以及颗粒度、晶型等,对碳化硅衬底生长质量&电学性能,甚至碳化硅器件的质量都有重要影响。 碳粉作为公司气相沉积工艺副产品,具有纯度高、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公司已进行试制高纯碳粉、高纯碳化硅粉,加速推进国产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金博股份短期看光伏热场产能释放,长期是高纯材料平台化企业,我们维持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 7.08/8.98/11.6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5/20/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竞争加剧,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申建国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7.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2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4.5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7.1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XD金博股(688598)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