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迈腾重量是多少(12款迈腾重量多少)


坊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皮薄馅大有三脆,天籁雅阁凯美瑞”对于这样的说法也有一定的到理,但如果用来形容车辆安全性则显得有失偏颇,一般在大家的印象中日系车的安全性比德系车差,主要是因为日系车在车上钣金以及用料上没有德系或美系车那么扎实,特别是在低速碰撞下,日系车与德系车或美系车发生碰撞,日系车损伤会相对更严重一些,但并不能说明日系车安全性比德系车差。

就以迈腾和凯美瑞对比,迈腾低配版车型整备重量1440KG,高配车型整备重量1540KG,而凯美瑞低配车型整备重量1530KG,高配版车型整备重量1585KG,从重量可以看出日系车并不比德系车轻,相反还略微的重一些,足以证明日系车并不是皮薄馅大,当然车身重要跟汽车安全性也是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看车身的设计结构以及主要部件的高强度刚使用情况。

上图为迈腾正面25%碰撞测试

图为丰田凯美瑞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全新凯美瑞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车身采用了新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新车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以提升被动安全性能,第八代凯美瑞车身的横梁以及副车架都进行了加强,全车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A柱和B柱采用了1500兆帕热成型钢,这种材料没平方厘米可以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

高强度以上钢材(270-590MPa)使用率超过94%以上,车架等也使用了1200兆帕热成型钢。车身超高强钢(590Mpa)及以上板件占比:33.9%,其中包括了强度更高、重量更轻、防锈能力更强的超高强镀锌钢板(1180Mpa)和上述提到的热成型钢(1500MPa)。使得乘员舱更加坚固。

反观迈腾一直以安全性著称的迈腾最近中保研测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在通过正面25%的偏置碰撞测试时,A柱发生了严重变形,驾驶舱成员受损严重,甚至于使得安全气囊也没有起到保护作为,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总体来看车身的轻重或德系日系跟安全性并没有太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