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喜欢竞争什么()

据《防务快报》网站2022年1月25日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正在开发一种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使用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来提供动力,未来将由澳大利亚的F-18、F-35A战机以及P-8A侦察机所携带。

文章称,2022年1月25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在澳大利亚新组建的高超音速中心剪彩,标志着该国的高超音速能力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和美国防部长奥斯汀于2021年9月15日在五角大楼会面】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在高超音速中心所在地布里斯班表示:“这里开发的技术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抵御这种技术的使用,并使我们能够从远处打击任何潜在的对手,以阻止对澳大利亚国家利益的侵犯。”

文章指出,2021年年底,彼得·达顿还宣布了一项“非常成功的飞行试验”,这是一项旨在“对抗高超音速威胁”的机密计划的一部分,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一份声明称,这个耗资1400万美元建设的高超音速中心可以容纳60多名员工。昆士兰大学是澳大利亚超音速研究的领军力量。

文章称,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依据南十字综合飞行研究实验(SCIFIER)开发和测试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原型来面对中国和俄罗斯对高超音速导弹的积极开发,这是澳大利亚建造一系列精确打击武器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国防承包商泰勒斯澳大利亚分公司对澳大利亚的行动表示欢迎。泰雷兹澳大利亚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詹金斯(Chris Jen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澳大利亚的国防生态系统的扩展,泰雷兹公司目前拥有约150名高技能、经验丰富的员工,为ADF项目提供支持。”

【美澳联合研制高超音速导弹】

文章称,美国和澳大利亚正在研制的一种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使用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拟由澳大利亚的F-18、F-35A战机以及P-8A侦察机携带。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分别签订了这方面的合同。

虽然按照美国的标准,澳大利亚在该中心的投资金额微乎其微,但作为奥库斯协议的一部分,用于高超音速技术的大部分资金可能都不公开。

在谈到地缘政治战略问题时,彼得·达顿说,“我认为,今天我们面临着二战以来战略环境中最重大的变化,包括高超音速技术带来的变化。我们不会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国家失去竞争力和能力优势。”

【B-52轰炸机携带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进行测试】

作者:宁浦

版权稿件,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文章内容系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