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奥迪q5购置税多少钱(奥迪q5购置税是多少)

《我有车》原创新车导购——《33.98万起售的豪华中型SUV,2.0T完胜X3奥迪Q5,却为啥不值得买?》:上一代英菲尼迪QX50自2012年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并于2015年3月份国产上市,之后由于销量不佳导致终端市场大幅优惠,但销售情况依然不温不火。6月10日,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正式上市,6款车型售价区间33.98~48.98万元,相比国产宝马X3和奥迪Q5近40万的起售价具备了相当的价格优势。虽然买车买到了这个级别,品牌力才是大头,但产品力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今天大狮兄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款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如果不考虑品牌,买哪款最划算呢?

▲ 重点配置以及外观内饰介绍

全新英菲尼迪QX50把老款的2.5L V6自吸发动机换成了更先进的2.0T动力总成,不过并不是Q50上的那台奔驰M274发动机,而是全新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通过在传统活塞结构上增加全新多连杆链接结构,可自由切换8:1~14:1之间的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也可自由切换,保证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步提升。同时内饰引入上下双屏设计,还提供了源自BOSE的17扬声器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支持声场定位和噪音补偿,三款中高配车型均有配备,而且DAS线控转向系统也升级为2.0版本。

全新英菲尼迪QX50家族化特征浓郁,错综复杂的车身线条雕琢出极为动感的外观造型,中网经过黑色喷涂处理,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而且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矩阵式LED大灯,非常厚道的设定。前杠通过向内收窄形成了导流带,可将空气传递至两侧通风口,这也让前脸造型更为激进。造型犀利扁平的LED尾灯被一根向外凸起的镀铬条贯穿,双边共两出的镀铬尾喉也让强悍的性能展露无遗。

极具攻击性的车身侧面很有QX60的既视感,锋利的腰线从大灯延伸至尾灯,尤其是D柱的折角处理,非常英菲尼迪。两驱版本的三围尺寸4705x1903x1681mm,四驱版本仅在高度上降低了3mm,轴距均为2798mm,虽然相比竞品车型的优势不大,但肯定也够用了。

全新英菲尼迪QX50利用多层次、多种材料的组合营造出极强的温馨感,如果选装价值19980元的“圣托里尼套装”,A、B柱以及顶棚都是Alcantara真皮包裹,同时实木装饰更能增添不少精致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规中矩,7英寸+8英寸的中控双屏提供了导航、视频影像,以及车辆的其他功能选项,不过没有全液晶仪表有点OUT。新车虽然轴距数据不占优,但后排空间还比较宽裕,而且乘坐舒适性非常棒,头顶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其中前驱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245马力(180kW),四驱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272马力(200kW),峰值扭矩均为380牛-米,动力数据完胜宝马X3、奥迪Q5和奔驰GLC等竞品车型,不过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一下就拉低了新车档次。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布局,2.0版本的DAS线控转向系统让车辆过弯更轻盈,电控系统会根据转向幅度计算并协助调整方向盘转向比,很适合女司机或新手尝试,但仅在顶配版本有提供。

▲ 让人哭死的保值率

如果你被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优秀产品力所打动,大狮兄还是得给你泼盆冷水。上表这辆2016年4月份上牌的老款QX50,跑了才两年3万公里,二手车价还不到25万,44.98万元的新车指导价加上购置税刚好是五折,想想奥迪Q5或丰田汉兰达两年85%的保值率,你都没地方说理去!

▲ 重点推荐车型:2.0T四驱菁英版

本次全新英菲尼迪QX50共计推出6款车型,包含2款两驱版本及4款四驱版本,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两驱版本虽然便宜但不值得买,而四驱箐英版比两驱时尚版拥有更高功率的发动机和适时四驱系统,配置方面也更丰富,多花2.3万元相当划算。而四驱菁英版又比四驱豪华版少了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座椅通风和方向盘加热记忆等舒适配置,但是足足便宜7万元,所以综合考量大狮兄推荐购买2.0T四驱菁英版。当然,如果再花8000元选装上BOSE音响,也一定是个超值之选。

▲ 降加10万可以考虑!

全新QX50四驱菁英版售价37.98万元,只比华晨宝马X3 xDrive25i便宜了2万,但多花2万能得到蓝天白云Logo和宝马M套件,以及经典又成熟的ZF 8AT变速箱,只是动力少了20马力(15kW)和30牛米的扭矩而已。如果你想凑齐全新QX50的黑科技——VC-T 2.0T、ADAS防碰撞以及DAS线控转向2.0,则只能花48.98万元买顶配才能得到,可这个价格却刚好是奔驰GLC300动感型的售价,2.0T+9AT以及4 MATIC全时四驱系统,这三大件可是全新QX50没法比的。所以买谁不买谁,大家心里还没个B数吗?!当然,如果降个十万八万的也是可以考虑的。

《我有车》总结:当第一次见到全新英菲尼迪QX50时,就连大狮兄也被它近乎完美的性感线条和比例所折服,相比上一代车型确实有了非常巨大的提升,再不是“拖油瓶”了。虽然新车的产品力很强,但豪华竞品们更强,想要以压倒性优势拿到销量,恐怕只能靠未来的巨幅优惠了,总之,现在买全新英菲尼迪QX50相当不合适,还是观望吧!《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