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port(xsport怎么读)

随着生活水平和经济实力的提高,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全民健身的观念也提高了不少。笔者应该是其中的一员,不但报了健身房,还请了私人教练,每个周坚持锻炼三四次是必须的。一般在跑步机跑步的时候喜欢带着耳机听歌,可能也正是有很多类似于我这方面的需求,最近这几年运动蓝牙耳机这一细分领域也变得火热起来。

除了传统耳机厂商看到了这一块蛋糕,许多运动品牌也虎视眈眈地想来分一杯羹,在这种环境下,作为手机厂商的荣耀,在2017年2月份也发布了旗下第一款运动蓝牙耳机。虽然荣耀在手机方面做的非常出色,但是它能在专业的运动耳机领域有所建树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1.开箱

荣耀xSport的包装走的也是简约大方的风格,整体一个白色系,前面是耳机的渲染后和一些功能。背面是详细的功能和参数的说明。

整体的配件也不算多,除了蓝牙耳机之外,有一个收纳盒、数据线、两个耳塞,数据线的材质还是不错的。笔者拿到的耳机是黑色版本,第一眼看上去给我的感觉是质感不错。

2.设计

荣耀xSport的耳机腔体部分做的还是很漂亮的,华为的同心圆设计元素应用到了耳机上,鲨鱼鳍耳撑看起来也很顺眼,材质用的是环保硅胶,摸上去比较软,整体对耳朵的贴合度和摩擦力还是足够的。

大家在用这一类的耳机时,肯定有个问题,这类材质肯定会沾一些灰尘之类的小颗粒物。我一般的做法是用湿巾经常擦一下,既然荣耀xSport支持IP55级防水,偶尔洗一下也是没问题的。其实不止这样,如果你平时运动出了很多汗,完全可以用水冲一下,不过要记得把充电的防水盖塞紧哦。

荣耀xSport有一个亮点设计,耳机腔体与电池分离。这款耳机的电池被额外提取,设计成了一个类似于线控的外形,我第一次见到这个耳机还以为是设计了两个线控呢。之所以采用这种方案,主要还是能够让单边耳机重量控制到仅有5g,对使用者的耳朵负担减轻不少,我在想用这种方式应该是能提高续航的(后面有续航的测试)。

荣耀xSport线控提供三个实体功能按键、带有防水盖的MicroUSB充电接口以及支持通话的mic麦克风。三个实体按键的反馈力度适中,如果要是对个人而言的话,我想如果反馈力度再高点就更好了。

荣耀xSport还有一个跟其他运动蓝牙耳机产品不太一样的是,多了一个收线装置,通过这个收线器也可以调节线的长度,其实最重要的功能是可以防止听诊器效应。在实际的体验中,我在跑步的时候实测,收紧线材,听诊器效应瞬间感觉不到,对比还是很明显的。

3.体验

首先来说,荣耀xSport采用的是入耳式设计,封闭性能较好,隔音效果比较好。戴上耳机,在不放音乐的情况下,周围的声音会自动降低一级;播放音乐的情况下,基本听不到周围的声音。

荣耀xSport采用了11mm大尺寸动圈单元和微米级的复合材料振膜,笔者日常会听电台和流行音乐,电台以人声为主(暗号:床前明月光),流行乐曲可拆分成乐器伴奏声与人声部分。

这一段时间我都是荣耀xSport与我手中的荣耀v9搭配使用,这也符合大多数童鞋的使用习惯。

总体来说,荣耀xSport低音的下潜深度好一些,使低音浑厚澎湃,富有动感与磁性。乐器伴奏声方面表现比较满意,乐器伴奏声会浑厚有力、回弹力度更足。人声方面,声音纯粹,位置适中。最这个价位的耳机来讲,已经是不错了。

4.续航

荣耀xSport采用137mAh锂电池,在满电状态下,可待机10天,连续播放音乐/通话超过11小时,相当于连续播放约220首歌。笔者平时使用这款耳机的场合主要是健身房,上下班的地铁上。大概说一下我的具体使用情况,我自己每天大概使用一个多小时左右,基本上四五天没问题,平时也不是等到完全没电了就充电,一般隔个几天就充一次。

荣耀xSport支持的USB口充电,充电比较方面,不仅可使用充电头充电,还可用充电宝,笔者平时经常使用笔记本的USB接口充电,也很方便。

5.总结

作为荣耀的首款运动蓝牙耳机,这款荣耀xSport做的应该是比较用心的。外观方面,我个人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两边对称的模块也挺有意思,最主要是的大大减轻了听诊器效应,这一点舒服多了。从体验角度来说,荣耀xSport的佩戴很舒适,耳机的重量控制的很不错,这一点要比之前使用过的魅族EP51在体验方面提升不少。音质表现比较稳定,对声音的还原是可以。续航方面应该是目前同价位当中续航最好的一款了,轻中度使用,四五天没什么问题。如果大家在健身、上下班的情景下,线控耳机给你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这一款运动蓝牙耳机应该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