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什么时候上市(分众传媒什么时候上市的)

7月13日消息,梯媒龙头分众传媒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9亿至14.49亿元,较同期下降50.05%至52.81%。

对于净利大幅下降的原因,分众传媒表示受三月份以来各地疫情的影响,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尤其在四月和五月,公司部分重点城市广告正常发布受限,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因此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较2021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分众传媒净利润方面较一季度降幅有所扩大。2022年一季度,分众传媒实现营业收入29.39亿元,同比下滑1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9亿元,同比下滑32.12%。

或为缓解盈利压力,分众传媒拟通过资本市场募资来解决。4月28日,分众传媒曾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分拆至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前,2021年11月,分众传媒曾发布拟筹划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的公告。(文 | 《财经天下》周刊 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