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塞拉珠光白补漆多少钱(昂克赛拉珠光白补漆多少钱)

一说到“加价提车”,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众多车型因为畅销、厂商供货不足等原因,4S店一般都会采取“加价提车”的方式刺激消费者,获取最大的利润额。通常情况下,像汉兰达、普拉多、思域、埃尔法等“加价神车”,终端加价大家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但是对于一些销量过万的平民车型,因为车漆颜色需要加价提车,相信很多人是非常郁闷的。

这样的场景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车辆的型号、配置、终端优惠等什么都说好了,就差“交钱提车”这最后一件事儿了,销售小姐姐突然很客气的说到:“不好意思,您选的这款车是珍珠白、魂动红,需要加价2000元。”就这种情况,很多人免不了要与销售人员好好理论一番。

车漆一般分为底涂层、中涂层、表面涂层,加价的部分一般都是面漆,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面漆分为素色漆、金属漆、珠光漆。素色漆就是纯粹的颜色漆,工艺简单、成本较低,多使用在价格较低的车型上面。

金属漆一般是在素色漆的基础上,调入金属颗粒,车漆硬度高、颜色炫,通常使用在跑车车型上。珠光漆通常出现在白色车型上,在素色漆的基础上加入云母片,增强车漆硬度、以及类似珍珠的光泽。

说完了面漆的种类,下面一起来看看比较典型的车漆加价车吧。素色漆车型一般不会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金属漆加价提车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大量跑车使用的便是金属漆。例如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宝马、奔驰等车型上,出现的冰蓝色、宝石蓝、古巴银、镁石绿、玄武红等多种金属车漆颜色,价格自然不菲,而对于买得起这些跑车的土豪来说,车漆加价的钱都是小问题。

除了跑车使用金属漆加价外,很多平民车型也会因为车漆颜色加价。

马自达魂动红

一提到马自达的魂动红车身颜色,无论是不是马自达的车主,应该都有所耳闻,只要是提车“魂动红”车身颜色,都需要加价2000元。比如马自达昂克赛拉、马自达CX-5等车型,在终端购买时,虽然拥有一定的优惠,但销售人员也会明确的告诉你,魂动红需要加价提车。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将马自达的“魂动红”叫为“混蛋红”。

不过说实话,马自达车型搭配魂动红车身颜色,整体颜值确实提升不少,其它车漆颜色无法与之媲美,但是对于老司机来说多半不会选择魂动红车身颜色,一方面价格不实惠;另一方面,后期的车漆修补特别麻烦,必须回4S店做修补,而且修复还会留下瑕疵。

珍珠白车身

代表车型:丰田荣放RAV4、雷凌、普拉多、凯美瑞......

珍珠白车漆颜色使用比较广泛,相对来说加价提车的车型也比较多,但以日系车为主。珍珠白车身一般来说使用的都是珠光漆,这主要是因为在白色素漆里边加入了昂贵的云母片,云母片的珍珠色泽在阳光下会产生不同的颜色,视觉效果比普通白色好很多,给人一种豪华高贵的感觉。而且珍珠白不容易变黄,对于车辆的保值率有一定帮助,车主选择率比较高。

除了以上比较典型的车身颜色加价车型外,路虎极光掀起的双色车身设计,包括哈弗H2选择双色车身也需要加价提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双色车身设计越来越普遍,像奕泽、凯美瑞、纳智捷U5、劲客等车型均推出了双色车身设计,加价提车也就逐渐消失了。

车身颜色确实是整车外观的一大亮点,如果车漆颜色搭配得当的话,整车颜值会有很大幅度的提升,但从理性消费的角度出发,因为车漆颜色加价购买相同配置的车型,着实有些不划算,而且独特的车身颜色,也会增加后期的保养成本。当然,你要是一个土豪的话,也不用在乎性价比这些因素,自己高兴就好。